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 Preview台啤:野獸更聰明,台啤會更好!

經過中華隊半年的心志與戰技磨練,「野獸」林志傑更細膩了。

 

這是野獸最需要的考驗與成長,也是台啤本季再闖季後賽,甚至再攀高峰,打進總冠軍賽最重要的基石。

 

目前台啤這隻野獸,狂野的力量更加奔放,釋放的能量更為驚人,他早已蓄勢待發,中華隊長達半年的磨練、歷練和考驗,讓野獸在處理球、在團隊配合與解讀比賽的智慧上更成熟。只要野獸可以打得更聰明,在強大侵略性打法裡,扮演類似邁阿密熱火隊後衛Dwyane Wade的角色,那麼台啤的整體戰力,未必會受到洋將衝擊的影響。

 

更重要的是:他應該多打內線和低位,負責破壞、牽制、策應,讓外圍的陳世念、羅興樑、何守正有更多的出手機會與空間,也更能把台啤的進攻、團隊,發揮的更有效率。

 

這需要台啤總教練閻家驊的智慧與應變,也是閻家驊必須在戰術思維與用人方面,做深度考量的關鍵。

 

台啤沒有人可以在低位產生牽制力,也沒有一個出色禁區長人,可以在禁區扮演破壞者的角色。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強調,台啤必須改變林志傑的出手習慣和打法,並且更多時間把林志傑擺到內線進行強攻的原因。

 

SBL目前的生態與競爭力,林志傑不管打後場那個位置,想要在低位和內線困住他的防守者,幾乎沒有,而且內線進攻也是最有效率與牽制力的戰略。在射手羅興樑加入台啤之後,林志傑其實更應該在內線發揮,牽制對手,減少三分線外圍的進攻、出手、盤球,把陳世念、羅興樑與何守正的外線功能,綁在一起,全線發揮,製造對手的壓力。

 

我認為目前的林志傑,他處理球與判讀比賽、掌握場上狀況的能力,經過中華隊的訓練、歷練與板凳的淬練之後,絕對可以做的非常出色。就怕林志傑還是習慣以一敵三,打慣自由球,喜歡人來瘋,過度自我發揮的結果,可能會造成隊友在搭配上的失調與團隊戰力的下滑。

 

面對裕隆的強大穩定,以及緯來、東森的洋將衝擊,野獸需要改變以往打球的風格與出手習慣,在保持積極侵略性和打法的同時,更多扮演台啤破壞王的樞紐角色,讓隊友的專長、特色可以充分發揮,增添信心,並融為一體。

 

做好強悍、嚴謹的防守,那是打球的基本動作和態度,也是贏球的根本之道。但台啤需要一個全然不同的林志傑,才能讓隊友更好、團隊更棒,讓贏球成為一種習慣。

 

Wade 在賣力得分、奮力突破之餘,他是如何讓隊友更棒、更有信心、更能融為一體,發揮戰力與潛能,這就是林志傑本季要走的路。

 

 

Published 05-01-2007 02:22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