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Kobe+禪師=NBA總冠軍?

昨天在統一超商看到Sportsplus運動人這一期封面,有湖人、Kobe、禪師和NBA總冠軍杯,當時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我心裡想著,湖人今年會有總冠軍相嗎!別鬧了。

 

今天一早看完湖人10096客場打掛馬刺,本季湖人不但二連勝馬刺,也曾把太陽、小牛踩在腳下。愈發覺得,這個封面會不會是今年NBA最可怕的預言

 

湖人沒有Lamar Odom,只有Kobe一個明星球員,和一個不能上場打球的明星教練禪師Phil Jackson,其他不管是Luke WaltonSmush ParkerBrian CookAndrew Bynum,或者是Jordan Famar,還是那個怪里怪氣,但打球拚命的Ronny Turiaf,你能相信這樣的一支球隊,可以在本季打出2613負,667勝率,在西區戰績僅次於小牛、太陽和馬刺。

 

看完這場球,湖人很可能是今年NBA總冠軍大黑馬的「預言」,多了幾分說服力。

 

---KobeKobeTin Duncan頭上那兩記灌籃,告訴我們一個事實,Kobe一樣可以在本季平均每場輕鬆砍進 35分,但他並不需要。因為湖人本季的整體表現和團隊,表現更好,球員的專長與功能性更均衡,Kobe可以視情況、對手、戰局,決定自己的攻防主軸和投入。

 

這是Kobe更能掌控比賽節奏,更了解比賽,也更有自信的表現。湖人這一季在禪師調整下,每名球員的功能與表現都升級了,這正是Kobe更沈穩自信,湖人更可怕的關鍵。

 

---防守:面對馬刺這樣一支球隊,湖人所表現出來的防守能量,幾乎堪與素以防守著稱的馬刺匹敵。

 

防守一直是禪師的球隊,最主要的優勢與特色,但一般人並不容易感受和領略。今天湖人的防守、移位意識和協防、反擊,真的打出禪師球隊的防守質量。

 

---團隊:今年開幕第一戰,湖人和太陽對轟,湖人的團隊、導傳、走位、進攻,豐富多變,團隊緊密。當時我的感覺是,湖人的團隊攻防又升級了,這是非常可怕的現象。球季到目前為止,湖人也是整個聯盟團隊進步幅度最大的球隊。

 

---角色球員:在禪師的指導下,以及Kobe的包容、領導,湖人隊的角色球員幾乎都發揮了百分百戰力,Parker的外線、快攻狙擊,Walton的全能,Bynum的防守、成熟與成長,以及CookTuriaf兩人的替補攻防角色,都有十成十的發揮。

 

當湖人隊可以如此打出嚴密團隊戰力,並且仍不需要Odom,也不必Kobe一個人卯起來得分時,湖人真正的戰力,仍更深不可測。

 

---氣勢:馬刺雖強,但目前就缺氣勢,相比於太陽、小牛,馬刺本季確實少了幾分殺氣。

 

但湖人隱然而現的氣勢,這場比賽讓人深刻感受。任何一支強隊都需要氣勢,那種氣勢是信心、實力和團隊的展現,這也是湖人被人們忽略的原因。

 

Odom還沒歸隊,Kobe還沒抓狂,但湖人已經非常完整、可怕。

 

湖人可能摘下今年NBA總冠軍的可怕預言,真的會愈來愈明顯

 

 

Published 18-01-2007 05:16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