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陳金鋒「發現另一種棒球」

今天跟陳金鋒第一次接觸,透過金馬導演楊力州的鏡頭、刻畫和紀錄,感受陳金鋒木訥、真摯、寡言,但不失堅定的個性與巨星生活。

 

鋒仔果然「名不虛傳」,真的非常不習慣面對媒體、融入群眾、享受來自外界過多的關注和激情。

 

NIKE希望透過鏡頭處理、感性描述和故事鋪陳,表達陳金鋒「前進」大聯盟和「留在」中華職棒的勇氣×2的心境,傳達Just do it的態度與品牌概念,在楊力州的鏡頭、思維、電影手法表現上無庸置疑。

 

在談到陳金鋒「發現另一種棒球」的故事之前,我想澆一盆小小冷水:Just do it

陳金鋒篇的劇本,寫的並不好。

 

陳金鋒的棒球故事是如此豐富、迷人,隨便挑兩個奮鬥歷程,就會讓人感動的熱

淚盈框,激動不已,不管你是籃球迷還是棒球迷,不必看陳金鋒揮棒,也不需要

他的全壘打,你只要去網路上翻翻他在大聯盟的每個小故事,每一次春訓,每一

次上大聯盟的等待與準備,你都會被他的堅定意志與努力所感動。

 

這部陳金鋒紀錄片很完整刻畫了現在的陳金鋒,但陳金鋒的勇氣、堅韌、血淚、挫折和決定留下的煎熬,中日職棒抉擇的天人交戰,以及多年在小聯盟奮戰、等待的日子,我並沒有感受到。

 

對不起,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運動員精神在台灣,畢竟是個非常「特殊的產業」,一般人、電影專業人士,真的都不容易搞懂。這也是為什麼許瑋倫會意外成為台灣世紀巨星,而楊傳廣的追思會沒有幾個人關注一樣,讓人看了想哭。

 

鋒仔今天說,他回來台灣打中華職棒,意外「發現了另一種棒球」,這種棒球讓他享受到團隊的快樂,贏球的喜悅,他非常珍惜。

 

從美國職棒大聯盟平淡歸來,陳金鋒沒有帶著大聯盟光環和驕氣,他用同樣真摯的心情和努力,享受中華職棒。鋒仔說:「我們的棒球或許不是最好的,但卻是最可愛的。」

 

鋒仔在自己的紀錄片首映會,特別推崇鈴木一郎「努力超越天分」的精神,這也是他秉持無懼的勇氣,勇往直前,挑戰自我、超越顛峰的最大動力。

 

除了鋒仔的勇氣、揮棒、堅毅,他那真摯、直言與木納的個性,以及發現另一種棒球的性靈,享受棒球的喜悅,你應該會感同身受。

 

從發現另一種棒球,到努力超越天分,陳金鋒的這兩句話,更足以代表Just do it的態度與永 恆不變的運動精神。

 

鋒仔說「我不只一個人在打球」,因為球迷、隊友和教練、自己,正融為一體,成就一種更美好的棒球境界。

 

鋒仔真正懂得棒球,也理解棒球。

 

 

Published 13-02-2007 05:57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