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Kobe Bryant,還是很不聰明!

又一次6連敗,洛杉磯湖人病在那裡?

 

一月的湖人,很可能是今年西區冠軍最大黑馬,因為湖人有攻有守,尤其是驚人的防守能量,高得嚇人,湖人的幾個小配角,包括Luke WaltonAndrew BynumMaurice EvansJordan Farmer,都打出精湛的績效和功能性,團隊士氣和球員信心,隨著戰績提升,儼然就是西區最讓人害怕的黑馬。

 

他們圍繞著湖人巨星Kobe Bryant,快樂的打球,享受「三角戰術」均衡有效的進攻效率,專注防守的態度,則讓湖人隊擁有驚人的韌性與雄厚戰力。

 

三月的湖人,變得有點不一樣,三名主力前鋒WaltonOdomRadmanovic都在養傷,湖人遇弱更軟,逢強就散。在「禪師」Phil Jackson執教生涯第二度6連敗的同時,湖人今天在主場被小牛大挫銳氣,板凳上的Jackson束手無策,球場上的Kobe,慌亂如麻。

 

圍繞Kobe打球的這群湖人配角,在Kobe被小牛緊釘、包夾之後,全不會打球了,Kobe又急又慌亂,Jackson束手無策,湖人的其他球員全都被小牛的防守給打回 原形。

 

這場球,小牛的防守策略和用心,把湖人的罩門和Kobe的情緒,全給打了出來。

 

無論如何,號稱是「天下第一人」的kobe,這場球所表現的籃球智商和情緒控制,那真的跟喬丹還有很大的距離。喬丹也不是沒被人特別伺候過,但喬丹也不會卯起來亂幹一通。

 

kobe被小牛兩名鋒衛搖擺人BucknerHoward給輪流釘死了,Kobe搶不到位,拿不到球,拿到球就被包夾、三夾,隊友傳球又不到位,全隊的防守是二二六六,

Kobe持球的位置都很不舒服,卯起來單打,當然命中率不會理想。

 

像這種風格的比賽和情勢,Kobe一定要打得更有耐心,從帶領隊友「防守反制」做起,而不是急於要球、進攻、搶分。小牛用加壓式的防守和包夾,伺候Kobe,根本不讓kobe拿球,甚至連舒服持球的空間都沒有,愈是如此,Kobe便愈不能急於要球,他應該帶領隊友,用強度防守和態度,壓制小牛,利用防守的力量和專注性,搶回主導權,這才是湖人在一月分以前,可以打得如此可怕又恐怖的關鍵。

 

湖人的可怕不是在kobe的關鍵得分和主導性,而是在湖人的團隊防守,靈活多變,深具侵略性,在深厚的防守的底子和氣勢下,湖人的「三角戰術」才能源源不絕的發揮,Kobe的領袖魅力和關鍵得分,也更能撐起一片天。

 

湖人的主要病因,不在傷兵成群,而在防守態度的建立和節奏掌控,那也是湖人從一月顛峰跌落谷底的原因。

 

Kobe得打得更聰明一些,那才是湖人找回攻防節奏與自信,最重要的依靠。

 

Kobe不是Melo,也不是Iverson,他不是靠進攻與得分帶領湖人,更不是靠個人的魅力和光環率領隊友,他最需要的還是超人的籃球智商,以及深度解讀比賽的心智能力。

 

Published 13-03-2007 02:08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