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小牛,會不會是全盛時代的國王!

對不起了,Jason!I am sorryKevin!在小牛倒地之後,想必你們在達拉斯,心情一定很鬱卒。

 

當小牛排出他們的先發陣容,Dirk打中鋒,HarrisTerry一起先發打後衛,連George都被拉到打先發前鋒時,我就有一種不詳的預感。對勇士,怎麼會排出這種小球陣容,怎麼會一反常態,有違例行賽的Rotation,跟勇士比得分、比跑轟、比自由打法,那真的不是什麼好的對策。

 

結果出來了,小牛被勇士轟倒,想要主打速度,牽制勇士,讓小牛反而自縛手腳,失去防守的質量和節奏。

 

更慘的是,小牛教練Johnson這次季後賽變陣,讓原本四名深具效率和爆發力的板凳DampierStackhouseDiopBuckner,都打不出自己的功能與效率,其中三名防守大將DampierBucknerDiop全廢在板凳上。

 

我必須強調,Johnson終究不是馬刺教練Popovich,他還沒有那個臨場變陣的火候,沒有Popo的執教經驗與智慧,更欠缺洞悉臨場、對手的觀察力。

 

Johnson這一次季後賽變陣,我相信他會在第二戰做個改變,用攻守均衡,甚至更強悍的防守為主體,箝制勇士,找回小牛應該要以41送走勇士的自信與表現。

 

任何一支跟勇士比跑轟、比速度、打進攻的球隊,都不會有很好的結局,小牛的季後賽第一戰,己經證明例行賽勇士打小牛,就是總有辦法,不會有什麼壓力的情況,值得Johnson在接下來的比賽裡,小心謹慎。

 

基本上勇士是一支重攻輕守的球隊,其實勇士也不是沒有防守能力,但怪老子Don Nelson執教的風格和傳統,一向就是講究華麗進攻和創意,防守可以先擺一旁,怪老子喜歡測試球員的天分、潛力,性喜創意、進攻,偏好那種自由發揮、恣意揮灑的快感,他欣賞球員奔放的節奏和狂野的天性,重攻輕守的自然走向,自不待言。

 

小牛教練Johnson不是太過自信,就是太過自負,他忽略了怪老子的自由創意與執教信念,造成錯估季後賽籃球「防守依然是最重要的決勝因子」的不變法則。

 

今年的小牛會不會是全盛時期的國王,雷聲大、雨點小,戰績超好,實力超強,但光芒閃耀之後,卻鄖落的更快,更令人措手不及……

 

 

Published 23-04-2007 02:03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