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Lenovo +/- STAT】總冠軍賽日記:Brent Barry的三記三分球!

一如預期,騎士連續第三場倒在馬刺手下,馬刺的防守或許是最重要的決勝關鍵,但馬刺替補後衛Brent Barry那三記無聲無息的三分球,更為致命!

 

即使在LeBron James在輸球後,低頭不語走出自己的主場,就算兩萬多名騎士主場的球迷,依然不肯相信James最後一擊三分球奪框而出的現實,但他們肯定更感受不到Barry那三記三分球,居然是如此致命。

 

Barry悄悄的用三分球,彌補了Tim Duncan在低位屢攻不順的手氣,填補了Manu Ginobili整場比賽似乎消失的漏洞,也讓Tony Parker的切入,多次涮鍋而出的驚叫,不再成為馬刺的遺憾。

 

當馬刺的鐵三角在進攻上,多少受到騎士銅牆鐵壁防守的牽制和影響時,板凳上的隱形殺手Barry站了出來。

 

NBA官網Lenovo Stats」的統計中,Brent Barry上場1727秒,命中三記三分球的致命性,積分+13,為所有出賽球員最佳,也成為總冠軍賽第三戰的決勝關鍵。

 

如果你是騎士球迷,你可能會以為是巴西替補前鋒Varejao最後一球胡亂出手,沒有回傳James導致騎士輸球。或者認為馬刺前鋒BowenJames最後三分球出手前的犯規,沒有吹判,才是導致騎士無力回天的決勝因素。

 

這些觀點都有根據,也有邏輯可循,當然你可以說是Manu最後104罰中3,終結了騎士反撲的契機。

 

但「聯想指數」所透露出來的,真正讓騎士命喪主場,令James無力回天的致命傷,卻是Barry,以及他那令人措手不及又難以防阻的三記三分球。

 

NBA球賽奇妙的地方,充滿神奇的秘密,就在這裡。馬刺擁有「Big Shot Rob」關鍵先生Robert Horry,心臟特大顆的Horry,三番兩次用他的三分球挽救湖人、推進馬刺,「Horry時刻」早已傳頌各方。

 

Horry不再神奇時,Barry跳出來了!

 

Barry在總冠軍賽前兩戰上場時間平均僅10分鐘,一共只得3分,Barry幾乎已經不在馬刺教練Greg Popovich的主力輪調陣容裡。但36歲的Barry不改他冷靜堅毅的本色,機會來了,就是閃電出手,他的第一記三分球沒給人什麼感覺,第二記三分球只引起些微的虛驚和混亂場面。

 

但終場前取代原先主力Manu上場的Barry45度角色的那記三分球,代表著馬刺打不垮的決心和深度,那正是「聯想指數」最可以表現出來的決勝關鍵元素。

 

Popovich說:「Barry一直是我們最信賴的射手,他總是會在適當時機,表現出他的專業與特長,以一名替補老將來說,他真的棒到無可挑剔。」

 

如果Horry的三分球是可以摸到的震撼,如果Parker終場前那記三分球,是整場比賽的一個重要分水嶺,那麼Barry的那三記無聲無息,沒有太多人可以感受其殺傷力與震撼力三分球,應該就是整場比賽的決勝精華。

 

看不到的殺手更可怕,Barry詮釋的球賽,就是這種風格。

 

 

Published 13-06-2007 07:38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