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籃球與生活

剛剛,我好友裘安的媽走了,我不是鼻酸,而是心酸。去年4月,我跟她一起在和信醫院,她陪老媽,我帶老爹,我們一起感受人生,相約一起好好走一段路,相互打氣。

 

裘媽媽撐了一年多,這一年來,裘安並不好過,她也從事籃球相關工作,籃球是我的生命之一,也是我的工作核心與生活重點,但籃球是裘安的工作,僅僅是工作,她對於我對籃球、NBA的狂熱與喜愛,感到不可思議。但她總是用一分微笑和細膩的心待我,給我支持。

 

籃球與生命,都在我的生活裡,我自己、我朋友、我的家人,還有關心我的人,都因為籃球結緣。儘管也有部分因為籃球離開,但那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籃球改變了我們的生活,讓我們更能緊密的結合、互助、互信,成為生活裡共同的信念與元素。

 

裘媽媽走了,我不知道能送她什麼,就像我愛我老爹一樣。我很想告訴她,裘安很棒,她也有很好的生活與工作,裘安非常愛你,讓裘安好過一點,這一定是裘媽媽最想要告訴女兒的心聲。

 

上個月,我的大學同學Chen也剛剛走完他的人生,他是打排球的,我是打籃球的,他是個大帥哥,口頭禪是「她暗戀我」。我很遺憾,在他生病、離開的日子裡,我沒有能夠好好關心他,我甚至是在他離開之後,才知道他病故的消息。

 

我很難過,也替自己的「孤寂無知」,感到慚愧。只希望他一路好走。

 

籃球與生活,豐富了我的生命,但也讓我看到更多的人生與人性,圓滿與不圓滿的定義,幸福與不幸福的轉折,是與非的拿捏,對與錯的抉擇,都在你的一念之間。籃球是很重要,觀點也很可貴,但我更確定,生活、生命、家人、朋友,比籃球都要更重要。

 

謹以此文,獻給裘安的媽,因為裘安,我想裘媽媽的生命很圓滿的結束,她可以感念女兒的幸福與愛,用另一種方式關愛女兒。

 

裘安,加油。

 

Published 11-08-2007 10:23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