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姚式幽默

姚明來台訪問三天,除了恐怖的228公分身高與驚人的靈活度,著名的「姚式幽默」總是讓人會心一笑,雋永而趣味。

 

在新竹聯園活動中心,活動執行單位悍創特別為姚明製作的「姚明哥哥的家」裡,一名原住民小朋友問姚明,「在NBA你最怕的人是不是T-Mac?

 

姚明反應不疾不徐,但微笑已經掛在臉上,他回答這個小朋友,「T-Mac是我的隊友,我最怕的人是總教練

 

在姚明尚未見到陳信安之前,台灣媒體已經迫不及待的趕著問姚明,「你還記得陳信安嗎?

 

2000年大陸男籃國家隊來台,在台北體院舉行的一場亞洲職籃大賽中,陳信安單刀直入,飛越姚明扣籃的鏡頭,迄今仍深深烙印在台灣球迷的心中。姚明以「姚式幽默」,展現他的智慧與反應。

 

姚明說:「當然印象深刻,而且很難忘記

 

當記者問到,NBA的國際球員愈來愈多,火箭隊也有不少外籍球員時,彼此的溝通、搭配,有沒有什麼問題和困擾時,姚明的機智讓全場哄堂大笑。姚明說:「唉,NBA愈來愈難混了

 

1996年,當年15歲的姚明隨上海隊第一次訪台,姚明說:「那時我是替補的替補的替補的替補,我是個無名小卒,我是來台玩的,而且玩的很開心

 

姚明用四個替補,來說明自己在球隊的地位與重要性。這真是絕無僅有的智慧!

 

在姚明即將27歲的前夕,記者預先祝他生日快樂,並問問他對自己的生日和成就,有什麼想法時,姚明說:「我怎麼老的這麼快

 

姚明在為原住民小朋友助學募款時,特別跟小朋友一起玩瘋迷全球的電動玩具「Wii」,姚明確實沒有玩過,動作和使用非常生疏。

 

當記者問姚明,要不要好好練習一下Wii時,姚明用他的直覺大聲呼叫,「那很貴哩!」

 

還沈浸在新婚甜蜜階段的姚明,當被問到結婚後的感覺和心情時,非常坦白的說,「這下壓力很大了

 

姚明的智慧與反應、思維,比他的球技、身高、財富,更吸引人,他帶到台北來的「姚式幽默」,讓人心領神會之餘,更多了幾分感性。

 

姚明說,這次訪台行程是兩岸籃協的合作,他是來「工作」的,因此要先把工作做好,確實很累。

 

嘿嘿,好一個姚明,他的機智、反應與對外的靈性、悟性,真不是蓋的。

 

我們的明星球員、巨星、國手們,真要多學著點了。

 

Published 08-09-2007 09:20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