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Dwight Howard的「暴力籃球」美學

如果你今天也看到奧蘭多魔術中鋒Dwight Howard強力籃球的超暴力演出,讓老將害怕,令菜鳥恐懼,叫對手束手無策,那麼你或許會對投籃、傳球、運球的籃球基本功,感到徬徨。

 

Howard雖然還沒有歐尼爾的天生神力,但已經夠恐怖了,他既不擅長投籃,也不太會傳球,運球最多也大概只有三下,但靠著驚人的天賦、力量、身材和運動力,Howard主宰著當今NBA禁區。

 

塞爾蒂克前鋒KG賈奈特,真拿他沒轍,又快又壯又積極,充滿活力的Howard,憑著天生體能與紮實本錢,雄踞禁區,霸佔籃下,又一次開啟NBA長人新世代。

 

從歐尼爾不再擁有驚天動地的神力迄今,Howard算是讓NBA新新人類再次體驗到「超暴力籃球」美學。

 

Howard的強力籃球,是否訴說著:投籃、傳球、運球等「強力籃球基本功」無用論?

 

其實,Howard的球技質量,還是有其與眾不同的價值與苦練成果,他的左右手小勾射,就是投籃技巧的一種延伸,他的腳步、轉身與軸心腳、跨步,則是運球基本動作的另一種詮釋和衍生,至於他的空間感和跑動、掩護,正是傳球概念與空間感的演繹,Howard或許不太會傳球,但他的接應、空間感、時機、位置,正是傳球節奏與精神的最完美表現。

 

Howard身上,我們看到的是另一種風格的「投籃、傳球、運球」基本籃球技巧的詮釋與表現,Howard是一名擁有出色運動力和力量的長人,他的積極、正確態度、苦練,在投籃、傳球、運球技巧上的昇華與投入,正是他得以主宰禁區,成為控制球賽主人的關鍵。

 

籃球最終、最基礎的一面,還是得回到基本動作,從投籃、傳球、運球的基礎做起,再視個人的體型、體能、位置、球路,進行調整與轉化。

 

Howard的每一種進攻模式和技巧,每一套轉身、跨步、防守、位置和空間感,都是平日在投籃、傳球、運球和跑動中,練就出來的基本功,儘管他的勾射,不同於基本投籃、跳投技巧,他的轉身、跨步、試探步,風格和表現不同於運球突破、變換方向和變速,但其重視籃球基本動作傳切投的概念,並無二致。

 

Howard是一部成功的籃球基本教材,如果你對投籃、傳球、運球的基本功,也有過人的好奇和興緻,www.powerbasketball.com.tw網站裡有基本概念與基礎的創意與彙整可以提供有心研究籃球基本動作打好籃球學習如何理解比賽的籃球迷好好研究

 

 

Published 20-11-2007 12:02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