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2008紐奧良日記:NBA玩什麼把戲

我喜歡NBA明星賽。

在這裡,NBA的商業操作只是一種非常娛樂和手段創意,但那會讓你感到非常舒服、愉快。比如說,NBA大掌櫃史大人親自戴著工作手套,領著NBA群星,冒著風雨,在卡翠娜颶風掃過之後的紐奧良市,打掃社區、栽種草皮、修建屋瓦、興建球場。

包括姚明、李連杰、Bill Lambill、Tim Duncan、Karl Malone等大小牌球星、明星、名人,都放下身段,投入NBA公益活動,不管心情真真假假,不論他們投入多少,不管這是否又是什麼「NBA陰謀論」,史大人把NBA球賽、明星、娛樂、傳媒熱力、資源拉到紐奧良,為重建這座城市獻出關懷。

NBA Cares活動,不是喊喊而言,如果你深入明星賽,在風雨中看著姚明、Duncan、李連杰、NBA退休球星、現役明星,真的在為社區、為紐奧良、為這裡的人們做些什麼,那麼你將會對NBA的商業行為與種種所胃的陰謀論另眼看待。

卡翠娜颶風幾乎摧毀了紐奧良,兩年過去,紐奧良依然沒有恢復元氣,城市的生命力仍然讓人感到俺俺一息。但史大人決定把2008年NBA明星賽拉到這裡,把籃球當「爵士樂」,用籃球、音樂撫慰人心,讓這座美國爵士樂的故鄉城市重燃希望,看到未來。

紐奧良的人們,對爵士樂的喜愛可能更甚NBA明星賽,波本街的美女、醇酒、爵士樂,以及法國區斑駁又浪漫的氣息,似乎也比身價千萬美元的NBA球星更吸引人。但NBA在這裡樹立了不同的文化與關懷。

職業運動是老美的主流娛樂與生活,用職業運動文化感染這座受到重創和傷害的城市,讓快樂隨著爵士樂與輕快節奏,重新打動人們的靈魂,NBA的創意和史大人的反應,真的不是蓋的。

在明星賽你很容易看到NBA在玩什麼?這麼些年來,NBA明星賽在我眼裡,已經不只是單純的職業運動、行銷、娛樂、創意、明星、籃球嘉年華、商業活動,而是一種成熟的「文化與智慧」。

把籃球當爵士樂,用商業娛樂做為社交手段,將球星塑造成社會與社區的親人,NBA明星賽早已經改變職業運動和NBA商業本質,這種行銷智慧手法,北美四大職業運動只有史大人和NBA做到了。


與國內知名球評大培一起,在紐奧良法國區波本街,一起品嚐美女、醇酒和美食,是NBA明星賽一大樂事 


紐奧良是美國爵士樂之都,NBA把籃球當爵士樂,以城市之名,感染人心


法國區波本街的鐵欄桿、酒吧、美女、爵士樂,還是紐奧良這座城市永遠的象徵 

Published 18-02-2008 04:40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