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太陽圓舞曲

太陽之舞,奈許之靈,歐尼爾之怒,阿瑪之瘋,這個賽季到此為止。

 

太陽圓舞曲這個賽季終結的非常悲傷、意外,14確實出人意表,奈許(Steve Nash)點石成金的魔法,沒有能夠為太陽帶來更大的驚喜,歐尼爾(Shaq O’Neal)效應半摭半掩,阿瑪(Amare Stoudemire)的瘋狂強力飆速,依然摧枯拉朽,但已經不能成為左右比賽勝負的主軸。

 

太陽圓舞曲的大指揮家丹東尼(Mike D’Antoni),五年來紅極一時,他的「太陽進攻風格」蔚為潮流與激情時尚,卻始終無法在西區壓制湖人、馬刺、小牛,結果論評天下,戰術大師丹東尼只剩無奈。

 

太陽之舞落幕,疑惑、不解勝過感傷、意外:

 

*太陽需要打散嗎?

 

以太陽最後兩戰展現的能量與多變風格,如果不考慮歐尼爾下季鐵定會更爛、更肥、更懶的慣性,太陽應該沒有更動陣容的必要性。狄奧(Boris Diaw)成為太陽演奏另一種球路風格的核心,這是太陽之得,也是未來之喜,太陽保有原班人馬,下季還是很有攻頂機會。

 

*歐尼爾下季尚能飯否?

 

歐尼爾是個大利多,但也是個大麻煩,36歲的歐肥,經過一個夏天的攸閒和鬆散,下季肯定不會有過去三個月的積極、奮進和態度。這應該是太陽總管柯爾(Steve Kerr)在決策上最頭痛的難題。我想,柯爾快能體驗萊里(Pat Riley)的無奈和失望心情了。

 

*丹東尼的戰略思維

 

丹東尼在第45戰以狄奧為半場攻防核心,取代原本的奈許、歐尼爾、阿瑪聯線,成功的牽制馬刺,打出太陽另一種恐怖的風格。就戰術面來看,丹東尼仍是有相當深度與能力,只要丹東尼在戰略面部署完善,下季太陽依然有西區高照的濃厚機率。

 

*奈許還有多久顛峰

即將35歲的奈許,是否還能快跑一、兩年,手感依舊犀利難擋,這的確是另一個太陽天命。只要太陽圓舞曲想要保有原班陣容,再玩一季,奈許的狀況就不必多考慮,讓奈許上場去指揮,還是太陽最華麗堂皇的一種演奏模式。

 

*馬刺、湖人如何?

 

太陽升級,但馬刺、湖人又如何?這又是另一種外在形勢與壓力,湖人肯定愈來愈好,下季搞不好就是「湖人年」,馬刺不會太衰老,也有教練經典大師波波維奇(Greg Popovich)主持一切,太陽真正的困難,恐怕不在自己的堅定與強化,而是對手的恐怖和壓力。

 

馬刺是怕太陽,但太陽最終輸給了馬刺,不管「太陽就是要打馬刺」,還是「馬刺就是不怕太陽」,一切都過去了,這系列儘管只有五場,但內容、精采性、話題、影響力,比50場都多。

 

是為太陽圓舞曲註腳。

 

Published 30-04-2008 02:01 by 李亦伸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