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teve Nash,最後的光環

太陽「內部分裂」完全浮現檯面,太陽總管柯爾(Steve Kerr)與總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 )的路線之爭,正式分道揚鑣。

 

馬刺校友會成員之一柯爾,為太陽確定了「中庸路線」,但中庸略偏傳統,要帶防守與強度,絕不只是以攻擊、得分為主的快節奏浪漫打法。這條路線與丹東尼的堅持、信念,完全相左。

 

於是,丹東尼決定走人,柯爾得重新確認他的路線與堅持,是否正確?是否更接近NBA總冠軍?也是否真的適合太陽和Steve Nash

 

柯爾路線,是不是真的適合Nash的風格、年紀、光環與最後的能量,應該是太陽分裂之後,最最重要焦點。

 

太陽到底該以柯爾路線為主,在擅長的快速、高速取分的進攻節奏中,融入強度防守與觀念,還是遵循Nash主導的既定模式,讓Nash去負責操控全隊的進攻,維持丹東尼進攻路線,這不僅考驗柯爾的智慧與路線,更是Nash光環能否維持與再現光芒的賭注。

 

但別忘了,柯爾路線與Nash風格之外,還有一個體重和心態充滿變數的俠客歐尼爾,需要被打理、規畫和期待。當然,更多可能是失望也不一定。

 

34歲的Nash,這一季的攻守數據是16.9分、11.1助攻,投籃命中率逾5成,罰球命中率9成,都維持在顛峰水平。拋開Nash的年紀與明星後衛差不多35歲的衰微分水嶺,太陽仍得以Nash光環與主導進攻節奏為核心,做為構建球隊的主軸,不會改變。

 

因此,柯爾路線以Nash為進攻主導權,又要加入柯爾希望強化與量化的「防守質量」,恐怕就不是那麼容易達成的執教目標。

 

既要攻,又要守,既要保留速度、自由進攻,又得強化防守質量與包夾,又得以Nash為進攻軸心和節奏發動者,卻又要以歐尼爾為防守核心,固守禁區和低位牽制,柯爾路線只怕不是那麼容易取得平衡。

 

其實,柯爾並不瘋狂,因為丹東尼在輸給馬刺的系列戰中,已經逐漸找到平衡點了。Nash依然可以負責主持快速進攻節奏和創造比賽,但太陽還可以狄奧(Boris Diaw)為另一個牽制點,完成攻守更均衡的組織要求,在Nash逐漸適應太陽不再一定由他「一球在手」創造進攻風格比賽的同時,太陽所有成員也逐漸的融為一體,打出柯爾路線夢想中的球路風格和定位。

 

結果來的太急,事實也太殘酷,太陽在還沒有堅定的打出柯爾路線與攻守均衡的水平時,就被狐狸般的馬刺給打敗,丹東尼路線與柯爾路線形成衝突,Nash光環與傳統籃球形成對壘,太陽必須分裂。

 

Nash最後的光環,是柯爾路線最後的賭注和籌碼,柯爾究竟是個不世出的籃球經營天才,還是只是個喜歡做夢的夢想家,太陽的下一季,讓人充滿了期待,也是一場場的革命。

 

 

 

Published 12-05-2008 11:39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