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Kobe vs. Manu

一個是NBA最棒的球員,一個是NBA之外最棒的球員,KobeManu,確實讓人很難分辨誰好誰壞,誰更難擋、誰更具創造力。

 

喜歡Kobe的人,自然會欣賞他無所不能的得分手段和優雅的跳投,那是喬丹之後,聯盟最犀利、難擋又充滿魅力的進攻武器,終結對手、終結比賽,是 Kobe自信與才華的終極表演。

 

Kobe的特點是:你知道他要做什麼,但你守不住,他已經成為聯盟裡最難防守的進攻武器。

 

熱衷Manu的人,應該對Manu在國際賽和馬刺隊裡的「偉大事蹟」如數家珍。Manu最厲害、恐怖的球技與特質,不是Kobe那種狂風暴雨般的得分本事和進攻技巧,Manu總是可以在關鍵時刻以他獨具的創造力改變比賽,扭轉比賽天平,這正是Manu最難以捉摸的特色。

 

Manu的特色是:你不知道他要做什麼,因此你也很難守住他,他是全聯盟最「鬼」、最具創造力的球員。

 

KobeManu的決鬥中,我們將會看到聯盟兩個最好、最頂尖偉大球員的攻防,其精采性當然不亞於禪師(Phil Jackson)與波波(Gregg Popovich)的兵法對決和執教智慧的攻防對抗。

 

不管是Kobe還是Manu,「創造力」是他們共同的球風特色,這也是他們足以並列聯盟頭號殺手的原因。

 

Manu的創造力,解放了馬刺和鄧肯(Tim Duncan),鄧肯是馬刺戰術核心,但Manu的創造力和操控比賽能力,讓鄧肯可以得到解放和紓緩,同時更能發揮他在禁區的牽制力和攻防威力。

 

馬刺今年球季更多時間,把進攻的責任交給Manu,而Manu也沒有讓馬刺和波波失望,Manu對比賽的破壞力和創造力,就像06年熱火後衛韋德(Dwyane Wade),當熱火一切束手無策時,把球交給韋德負責搞定,一切就回到正軌。

 

Manu的投傳切,以及犀利難擋的左側切入,足夠的傳球視野與不貪功的性格,讓波波在進攻戰術部署上更能隨心所欲,駕輕就熟。

 

Kobe的分量和主宰性,等級當然更勝Manu,只是Kobe更毒、更自信、更有MVP的身段。也正因為Kobe的偉大和難以阻擋,湖人隊友難免會陷入「看Kobe一個人表演」的情境,這或許是Kobe偉大難擋,最難以估算進去的盲點。

 

禪師把球交給Kobe,其意義和戰術核心,就像波波把球交給Manu一樣,只是Kobe更多是負責投球進籃框,而Manu是虛虛實實,傳投切讓人捉摸不定,難以預期。

 

西區決賽這場戰爭,不只是禪師和波波的分量之爭,也是湖人、馬刺的面子之爭,更是KobeManu的裡子之爭,誰更出色?誰將會更偉大不朽?誰又是最後的真命天子?

 

這系列預期會比馬刺、太陽更精采,比馬刺、黃蜂更有味道。

 

好好享受西區決賽吧,那會比東區塞爾蒂克、活塞的「碰撞遊戲」和「守到天荒地老」,更有娛樂性和內涵。

 

 

Published 21-05-2008 04:15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