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馬刺4:3淘汰湖人

現在距離西區決賽第一戰的開打時間,還剩下6小時,也該是跟讀者和球迷喜好,進行激盪和交流的時候了。我的預測是:馬刺將在這系列戰以43淘汰湖人。

 

在進入主題和申辯之前,有些事情和基本哲理,是需要大家一起研究並理解的。

 

1、我不是馬刺球迷,也不是湖人迷,更不是黃蜂迷,我寫馬刺,為馬刺想辦法解套,並不代表我的立場不公正,我的評論不客觀。這是專欄的表現方式。

 

2、預測、專欄原本就是主觀的評論,全世界都一樣。至於立論和分析、觀點,是主觀還是客觀,那就隨人而定了。

 

3、專欄中為誰解套,替誰想辦法,分析那一套戰略和戰術,那與作者的立場、喜好無關,這只是論述的一種表達方式和鋪陳,也是增加看球、品球、聊球趣味和內涵的一種表現。

 

4、我會選擇馬刺做為季後賽專欄的主軸和核心話題,主要是因為馬刺在季後賽的對手太有趣了,每一系列戰都非常迷人、有內涵、又有比較性,而我個人也認為馬刺可以衛冕成功,因此就一路分析、評論到底。

 

5、好啦,讓我們進入正題吧。說真的,我是愈來愈喜歡馬刺這支球隊了。

 

首先還是要跟大家分享ESPN 10大球評的預測。6人押湖人贏,4人押馬刺過關,整體來看,湖人在ESPN專家球評的心理,略佔上風。而我個人與我的好友,知名「大」球評緯來體育台文大培兄都是押馬刺過關。

 

湖人擁有主場優勢,湖人擁有上帝化身的布萊恩(Kobe Bryant),湖人戰績、近況更好,湖人還有鋒線和內線優勢,湖人的板凳甚至還略勝馬刺一點點,湖人教練禪師更能掌握比賽節奏,湖人還有江湖上傳言非常無敵可怕的「三角進攻」戰術

 

馬刺憑什麼可以淘汰湖人?

 

*波波:波波指的是馬刺教練Greg Popovich,這位籃球軍法家第一輪用改變節奏的方式淘汰炙熱的太陽,讓太陽欲哭無淚,第二輪變陣用精準的戰術和戰略、風格,擊敗強硬的黃蜂,令黃蜂徒留遺憾。現在波波要面對湖人偉大的禪師教練,波波的防守部署和臨場應變,比禪師更完整、更細膩也更有效率,這是馬刺最恐怖也最被低估的地方。

 

波波與禪師不同的執教風格是,波波講究實效、嚴謹、團隊基礎,禪師走的是縹緲、玄虛之道,季後賽籃球更需要教練的運籌帷幄和應變,這是馬刺可以克服體能劣勢和板凳深度的重要關鍵。

 

*防守:高手過招,比的就是防守,馬刺的防守當然比湖人更高一個等級。不論是團隊防守還是個人防守,馬刺的內力和強悍、團隊嚴密度,就是擺在那裡,這是湖人難以跨越的屏障。

 

在馬刺全面防守下,很可能湖人只能靠布萊恩單騎救主,布萊恩當然有這分能力,但他還是需要一個更完整、細膩的團隊與隊友協助,才能拿下整個系列戰。可惜,那不是在今年。

 

*風格:對馬刺來說,他們害怕又無解的風格與球路是快速、奔放、才氣又具衝擊力的打法,太陽的豐富、黃蜂的強韌,以及過人的運動能力,都是馬刺不好對付的典型。

 

但湖人打的風格是「質感」,不論內外線,湖人表現出來的都不是強悍的肢體對抗和重兵屯守的防守戰,因此很難對這支默契成熟,組織嚴密,防守超一流的馬刺形成太大的威脅。

*結論我還是要留一伏筆,畢竟裁判的手,還是會不小心的到處亂伸,這就是俗稱若有似無的「陰謀論」,至於有沒有機會真的伸進來,也伸的恰到好處,伸的神不知鬼不覺,還得看場面、智慧和時機了。

 

 

Published 22-05-2008 02:56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