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與世界為敵

與世人為敵的不是我,那是馬刺。

 

很奇怪,大多數人都不喜歡馬刺,NBA大掌櫃史騰(David Stern)不喜歡,TNTABCESPNNBA電視轉播單位不喜歡,吾友達拉斯第二名筆王公建祥不喜歡(第一名筆是周凱文先生),為數更多的NBA球迷不喜歡。

 

馬刺當然沒有太陽激情,沒有小牛厚道,不比黃蜂可愛,更不會有湖人那麼熱門充滿幻想。馬刺剛打趴了太陽,修理了超可愛的Chris Paul和黃蜂,同時讓多數人都喜歡的要命的Steve Nash,面如死灰,黯然迎向未知的將來。

 

明年就要35歲的Nash,還能有多少美好時光?光是想到這一點,馬刺真的就很該死。更別說上季總冠軍賽,馬刺把史騰奉為救世主的LeBron James打的一楞一楞的,40收山,讓NBA收視率和預期的總冠軍賽熱情成為幻影。

 

馬刺確實一點都不可愛,也不討人喜歡,他們總是那麼穩定、固執、打不死,他們也總是可以把人們期待的幻想和表演,一一摧毀。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四年來三度打趴了如日中天的太陽。

 

冷靜又堅韌,穩定又頑強,馬刺9年來贏得4座總冠軍,他們的王者風範不會比三連霸的湖人弱。但,馬刺並沒有贏得更多人的喜愛,這讓人不解。

 

不過,儘管許多人不喜歡馬刺,但他們卻在心裡隱隱約約的相信,馬刺是真正的王者,因為他們總是可以化險為夷,打出一次次令人讚嘆的勝利。

 

馬刺與世人為敵,這裡頭有人為操控,也有市場文化的喜好。

 

人們喜歡往馬刺身上貼上標籤,比如骯髒、無趣、呆板、假摔、陰險,Manu的假摔,Bowen的骯髒防守,Duncan的無辜,Horry的陰險,總是被描繪的栩栩如生。媒體總會在馬刺痛擊球迷的熱情和喜愛之後,把馬刺的低調、穩健和固執,描述成一種刻意低調的假像。

 

當馬刺打趴太陽之後,Horry的陰招一再被人拿出來檢視,在黃蜂與Paul被馬刺送去放暑假之後,Manu的假摔和Bowen的無影腳、Horry的側擊劈腰,又成了球迷和媒體大力宣傳的工具。

 

人們喜歡奔放、熱情的球風,如小牛、太陽,電視台喜歡可愛又有溫情故事的城市,比如紐奧良和Paul,史大人當然更希望會師總冠軍賽的是湖人和塞爾蒂克,這兩支史詩般的偉大籃球城市,這一切都關係到票房、氣勢、收視率和行銷利基。

 

在馬刺破壞太陽,消滅黃蜂,先後送走讓人喜愛的NashPaul後,現在輪到了Kobe和洛杉磯。

 

馬刺所做所為,都好像與世人為敵,他們一路摧毀球賽的表演者和夢想創造者,他們用馬刺的風格建立勝利的典範,他們用頑強的防守和團隊合作,詮釋傳統籃球的經典。

 

其實,馬刺做的不正是籃球的基礎和本質,那更接近籃球競賽與團隊合作的精義。

 

在輸掉西區決賽第一戰後,馬刺的前途並不樂觀,因為湖人並不是太陽、黃蜂之流,湖人還有Kobe、禪師,以及世人普遍的喜愛和關懷。

 

與世人為敵的馬刺,這一仗真的難打了。

 

Published 23-05-2008 06:58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