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馬刺題外話

這是NBA史上,比04年西區決賽湖人對馬刺,湖人後衛費雪在最後0.4秒絕殺逆轉擊敗馬刺,更不可思議的一段歷史。

 

西區決賽第四戰,馬刺主場,最後2.1秒湖人後衛費雪一屁股坐上馬刺後衛貝瑞的肩膀,這一球到底犯規了沒有?

 

費雪說:沒有,布萊恩也說:沒有,湖人教練傑克森說:沒有。馬刺教練波波維奇說:沒有,貝瑞自己也說:沒有。TNT球評「惡嘴」巴克里說:這一球犯規了,但聯盟認為湖人該贏這場比賽,因此哨音沒響。

 

隔了一天,不到24小時,NBA競賽委員會在反覆研究這一球之後宣布:這一球是犯規動作,但這個宣布不會改變該場比賽的結果。

 

好一個超完美的NBA娛樂競技世界。但,這真的是讓人超級看不懂。

 

我要強調的並不是這是一次犯規,馬刺有機會扳平、逆轉,這是不公平的吹判或什麼鳥陰謀論。我要強調的是:強者的風範和智慧。

 

波波維奇看得到未來,看得清現在,他能掌握眼前的情勢,並且了解未來的動向,他是一名可以洞燭先機的智者。他認同這次判決,沈默、服氣的接受判決,並不表示他很偉大,而是他很清楚整個局勢的現在、過去和未來。

 

他接受了判決,並且坦誠失利,為下一場比賽再做萬全準備和心理調整,甚至是接下來為下個賽季再重新調整腳步,這就是波波的風格。

 

06年西區決賽小牛對馬刺第七戰,小牛前諾維茨基終場前一次上籃,馬刺後衛吉諾比里協防、補防時,從一側伸手掃過切入上籃諾維茨基的頭頂,裁判哨音響了,諾維茨基罰進關鍵、決定性的兩球,馬刺最終以一分被淘汰出局,衛冕再告失利。

 

那一球,跟貝瑞這一球,天地之差。但,波波維奇都認了,他沒有任何抗爭、不發表看法,他承受並接受失利的事實,把未來目標和重建、強化工作,立刻放在馬刺下一步計畫表上。

 

比起費雪的0.4秒傳奇一投,這一次判決的前前後後,以及最妙的NBA事後最終裁決和聲明,這一次判決和過程,比0.4秒的傳奇更為神奇。

 

波波維奇看清了現在,他也看到未來,他想要掌握的是一分務實、確實的目標,同時把球隊和球員,帶到一個最安全、最保險,也最有未來感的位置,等待另一個契機和黎明的到來。

 

那未必是西區決賽第七戰的逆轉,更可能是下個賽季捲土重來的預謀和布局。

 

那一球有沒有犯規,一點都不重要,波波看到的過去和現在,他了解的情勢,以及他確實可以掌控的未來,這才是重點。

 

一名王者,一個真正的強者,需要這種智慧、先機和應變。SBL尤其是如此。

 

 

Published 30-05-2008 12:36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