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馬刺謝幕

這世界沒有什麼真正的「預言家」,因為所有的比賽、結果、過程,都是不可預期的。預言,是要創造話題和對尬的激情、深度、情緒,讓球賽更有趣、更劍拔弩張。

 

馬刺謝幕了,謝幕之餘,賽前曾經大膽預言:馬刺43淘汰湖人的某個人,是不是該向千千萬萬的湖人死忠球迷有所有交代或謝罪?

 

老大哥用簡訊貼心的提醒,真叫人窩心。馬刺謝幕,有人謝罪,也不算太壞。

 

今年球季我的預言,準確率是667,馬刺先斬太陽,再欺黃蜂,很幸運連過兩關。請讀者、朋友不要誤解,我的預言,其實還是很精準的,湖人如此強大,早有跡象和前兆,Kobe Bryant一舉收納年度MVP就是一股形勢,也洩露了天機,可惜我的推斷太淺,我以為明年才是湖人本命年,今年還將屬於馬刺。

 

好吧,閒話休敘,回到正題,馬刺謝幕,有人謝罪,但我要先聲明:我不是馬刺迷,也不是湖人迷,更不是塞爾蒂克迷,我一路寫馬刺,是跟著形勢和趨勢,希望創造更多、更大的論述、討論和瘋狂,這是專欄的立場。

 

事實上,透過個人偏見、主見、淺見,以及專業、歸納、判讀的經驗,大家也看到了隨手可抓的資訊、球評觀點之外,可以有更多討論與議題的空間,這是非常豐富的一場季後賽話題洗禮。

 

*湖人更強大:五戰定生死,湖人兩度從20分、17分的落後中逆轉,同時限制了馬刺的進攻,不管是進攻系統,還是板凳深度,防守部署,湖人戰力都要比馬刺略勝一籌,在球員的天分、板凳、運動力、體能,湖人都比馬刺要強大一些。

 

*第一戰洩天機:馬刺在第一戰第三節中領先20分,最後卻遭湖人逆轉,這場比賽是馬刺這個賽季最大的「轉折」,馬刺該勝未勝,種下難以挽回的情勢,這個系列戰其實馬刺容不得犯下任何大錯小錯。一次誤失和大意,都會讓情勢早早底定,馬刺在第一戰洩露了天機,這是天意。

 

*馬刺不老:馬刺輸在年紀太老?我不認為,馬刺會輸,主因在湖人更強大,次因在第一戰不該輸掉,讓整個系列戰情勢陷於不利,助長了湖人氣勢和內力。馬刺的整體戰力與表現,除了進攻稍有困局之外,其他表現都在水準以上,馬刺只要再增添一、兩個關鍵替補,在外線、機動性上補強,依然是西區一霸。

 

*湖人還有多少可能:拔掉馬刺,湖人前途一片光明嗎?應該是的,塞爾蒂克很嚴謹、防守一流,但湖人更奔放、韌性也很可怕,加上Kobe Bryant可以在關鍵時刻為所欲為,打擊對手,湖人有絕對機會登上王座。如果東區出線的是活塞,活塞的攻防整體性、默契不錯,但進攻能量和板凳深度不如湖人,湖人也不會遭到太多麻煩。

 

*Kobe Bryant:做為當聯盟最佳球員,最犀利的致命進攻武器,Kobe在馬刺這系列戰把他的關鍵決勝力表現到極致,他讓世人看到他獨一無二的比賽主宰能力,他想得分就得分,他可以跳投、突破,他讓湖人得以展現出更傑出的團隊戰力。

 

*謝罪:預言,只是一種樂趣和立論,那不是什麼原罪、立場,在預言結束之後,又是另一個開始,球賽就是需要激情、立論,賽事需要解讀、分析,逆轉勝和以弱擊強,同樣動人,這就是NBA季後賽最圓滿的故事。

 

接下來,湖人將是專欄的焦點之一。

 

Published 30-05-2008 09:34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