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Beat LA

Beat LA」是一句口號,NBA歷史名言之一,那是塞爾蒂克與湖人之間的「恩怨情仇」,也是球迷耳熟能詳的經典名句。

 

波士頓球迷高舉「Beat LA」的看板,他們的球隊也順利取得第一場勝利,塞爾蒂克這場勝利確保這系列不管最終誰贏,推估會打到第6(5場肯定是沒辦法定生死)

 

塞爾蒂克完成Beat LA任務,他們完成了幾個防守大原則:

 

第一、緊釘Kobe Bryant,不放他人:Kobe這場比賽切入極少,跳投極多,他的隊友也極少因為Kobe的牽制,取得更多、更充裕出手空檔,這是塞爾蒂克針對性防守的成功。降低Kobe的破壞力,控制其他人的得分點,讓湖人採取更多跳投方式進攻,塞爾蒂克的防守策略非常成功。

 

第二、減少Kobe上罰球線次數:Kobe全場罰了6次球,減少對Kobe不必要的出手犯規和協助犯規,塞爾蒂克打的夠聰明。

 

第三、控制內線、籃板,掌握節奏:控制籃板球,控制節奏,不讓湖人拉快進攻節奏,並且堅持inside-out的順序,內塞再外傳,以內線牽制和進攻為主體的拿捏夠精準、有效。

 

第四、防守:以 100分為基準,當比數控制在90分上下時,這是有利塞爾蒂克的節奏與攻守內容,塞爾蒂克在主場做到了出色的防守。

 

Kobe沒有第四節預期性的大爆發,塞爾蒂克的板凳發揮略優於湖人,塞爾蒂克Beat LA的計畫完成第一步。

 

Kobe當然不會繼續沈悶,湖人當然也不會繼續讓塞爾蒂克控制節奏。湖人接下來得掌握幾個扭轉戰局的關鍵:

 

第一、速度:湖人需要打出自己的速度和節奏,而不是跟著塞爾蒂克玩防守戰,在速度基礎上,湖人得打得更快一點、更流暢一點,擋切、掩護得更具體一點,同時掌控防守籃板球,拉開反擊,這才是湖人應該要玩的節奏。

 

第二、Kobe:第四節的大爆發、大逆轉,未必適用在對塞爾蒂克系列戰裡,Kobe得有全場更專注、穩定的表演,帶動板凳和隊友的士氣、節奏,這需要Kobe打出更具侵略性和積極的球風,更重要的是,Kobe要打得聰明,給塞爾蒂克的禁區、防線帶來強大壓力,而不是外圍過於輕鬆、寫意的跳投。

 

第三、GasolGasol是改變系列戰局的關鍵人物,他必須在禁區強攻,牽制塞爾蒂克,塞爾蒂克在禁區的防守,並沒有受到太多的衝擊和壓力,這是湖人很難打開塞爾蒂克防線的致命傷。第一戰Gasol只出手11次,上罰球線4次,很顯然湖人帶給塞爾蒂克內線侵略性和壓力都明顯不足。

 

第四、掌握禁區:不管Kobe還是Gasol,都要掌控攻擊塞爾蒂克禁區和內線施壓兩大要領,這是湖人打開速度和進攻整體感,同時給塞爾蒂克帶來壓力最大的決勝關鍵。

 

 

 

Published 06-06-2008 12:55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