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遠東與傳承

遠東集團舉辦的「第五屆遠傳杯籃球3on3」,在台北信義計畫區A13遠百停車場,讓SBL現役球星、老國手、籃球小美女、喜好籃球鬥牛的朋友,快樂一整天,沈浸在夏日籃球的歡宴裡。

 

恭逢其盛,感觸良多。遠東與傳承,籃球與企業,女籃或男籃,其實可以有更多的火花。

 

如果球迷不健忘,幾年前成為歷史的「亞東女籃」就是遠東集團旗下的球隊,即使亞東女籃只能成為記憶,30年前亞東五虎的美麗傳奇不再,但「傳承」的信念是遠東集團連續第五年舉辦籃球3on3最大的動力。

 

傳承,其意義和使命感就像史詩般壯大,不能輕易割捨,不能放棄希望,對女籃來說,亞東五虎代表的不僅僅是女籃傳奇和偉大史詩,更是女籃開花結果、紮下根基的立業基礎。

 

亞東女籃曾經風光,絕代風華底下,不只是輝煌紀錄和戰績,培育無數女籃國手,更重要的是代表人們對籃球運動和生活的堅持,老少球迷現在對亞東女籃的印象,大概只剩下亞東五虎和亞東女籃解散前最後的掙扎與不捨。

 

人們忽略了傳承的意義,亞東女籃則是傳承和延續的象徵,遠東集團以「遠傳杯3on3」堅持籃球是企業的傳承與最愛典範,如果可能,當然持續的挹注女籃或投資男籃,會更有傳承火炬的意義。

 

75在遠傳杯3on3熱鬧無比的的籃球嘉年華裡,我看到了笑傲江湖的中華籃協理事長王人達,也親沐亞東五虎徐台榮的美麗俏影,欣見SBL總冠軍台啤精銳的板凳團,還有數十名對籃球難以忘情的老國手、甲組精英,以及數千名只怕打不到籃球,絲毫不怕艷陽和酷熱天氣的籃球狂。

 

他們在遠傳杯這個具有「傳承與延續」的籃球嘉年華聚會,品嘗籃球的快樂與活力,真情動人的籃球甜心選拔,見血封喉、激烈廝殺的男子甲組3on3決賽,都讓遠傳杯的精神與傳承籃球、健康、活力的企業信念,感染每個路人和球友。

 

籃球,其實可以玩的如此豐富、更撼動人心,女籃,其實有她們獨特的魅力和風格,觸景傷情,亞東女籃與亞東五虎的深刻記憶,無疑是遠傳杯3on3籃球歡樂背後,最叫人傷感的那個觸動。

 

如果女籃可以職業化,各支女籃隊可以自組一個職業聯盟,打出自己的風格,散播企業的精神,她們絕對具有感染人心,教化社會,創造女籃新文化的能力與能量,而不是每年只能等著打個10幾場的女籃聯賽開打,或者湊足四隊玩玩瓊斯杯。

 

擁有傳承意義,具備時代使命,以及對籃球還是有豐富情感的遠傳杯,雖然只打了一天,但這一天讓我忽然間想起過去30年的女籃歷史和籃壇現況。

 

如果喜歡、不能割捨,何不再投入去做,感受那分真心與真情。

 

Published 06-07-2008 10:55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