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Kevin Durant有個教練媽媽

 

很多夏天,NIKE都會送一個NBA「年度新人」到台北,宣揚籃球精神,闡釋運動員美妙的經驗與人生,傳達籃球運動迷人的激情和NBA英雄主義。今天我們在台北見到08年新人杜蘭特( Kevin Durant),他還是個19 歲的大孩子。

 

杜蘭特有多生澀、有多菜,從他靦腆的笑容和端莊的舉止,就可以看到他的害羞性格與內在。

 

19歲多杜蘭特,在美國還不能去買煙酒,更不可能上夜店,全美看NBA比賽的人都知道,NBA這個超級年度新人還只是個19歲多的大孩子,他在訪談中還會經常談到「我的媽媽」。

 

Cute吧,真是個超級可愛、親切的NBA球星。他的知名度在台灣還不弱,但他的簽名球鞋與代言籃球鞋「KD」,台北似乎沒有引進,喜愛杜蘭特的球迷和死忠派,只能從網路上購買,或者託人從美國買回台灣。

 

杜蘭特是今年夏天NIKE Summer Hoop 5on5籃球競技場的NBA大使,這是每個夏天固定要與國內籃球迷、NBA迷、籃球鞋狂一起享受的NINE籃球盛宴。

 

比隊友早兩、三小時到球場練球,比別人晚一、兩小時離開球場,苦練再苦練,從投籃、運球到每一種小技巧,杜蘭特都比別花上多一倍的時間去練習,這就是他今天帶到台北,獻身說法的「成功之道」。

 

年輕人的精神活力,運動員的氣概和決心,杜蘭特在訪台第一時刻,端莊、嚴肅、有禮的談吐,就深深打動身旁的人。

 

對杜蘭特來說,媽媽是比教練更可怕、更嚴格的那個人。

 

因為,當杜蘭特在練球時,教練要求他投100球,媽媽來了,就會要求他的孩子投200球,任何訓練分量都會加倍,這就是杜蘭特媽媽比教練更強悍、更有威嚴的原因。

 

身高610的杜蘭特,據說雙臂伸展可以達74,這個傳說今天也得到證實。杜蘭特那一雙特長的雙臂,還有特細的小腿,以及兩臂伸展的驚人展幅,讓親眼目睹的人都嘆為觀止。NBA球探和教練一向注意的雙臂伸展長度,那絕不是說說而已,杜蘭特那雙恐怖的長臂,讓人見識到NBA球星與眾不同的天分。

 

杜蘭特念完大一輟學進NBA08年摘下「年度新人」,但他的談吐氣質還是非常「學生」,很有「規矩」,念書的好處與思考,讓杜蘭特打算重返學校,修完大學學分,這不但是他的心願,也是「媽媽交代的」。

 

一個學生樣的NBA球員,頂著很多很多了不起的頭銜與紀錄,還有最真摯的謙虛態度,NBA球星風貌確實是愈來愈多元。

 

今天杜蘭特會到台北信義新光A13停車場籃球場上,參加NIKE Summer Hoop全國總決賽,台灣小飛人張宗憲還計畫跟他尬一下灌籃特技,有機會可以去感受一下。

 

 

Published 26-07-2008 07:14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