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NBA亮出招牌

NBA在台灣沈寂多年,現在終於亮出「招牌」,計畫以投資、規畫、展現傑出的商業模式,深耕台灣籃球市場。

 

NBA角度來看,這是NBA對於中國以外亞洲市場,尤其是台灣市場的大突破。從SBL的角度來看,這也是SBL凝聚資源,破除積習,投資學習的好樣版,為了台灣籃球的未來與發展,NBA對台灣市場推陳出新的投資與招商創意,值得深思。

 

NBA亮出的這塊招牌是今晚(29)在北小巨蛋上檔的「NBA傳奇明星賽」,雖然沒有現役球星,沒有兩隊24名正統NBA球員,沒有NBA 48分鐘比賽與精采性,但NBA把「規格」與「精神」帶進台北,光是排場、文宣、舒適度,以及NBA啦啦隊、巨星光環、吉祥物、籃球娛樂創意,就讓小巨蛋超過6000名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紐約尼克的美女啦啦隊,在明亮的小巨蛋球場上翩然起舞,性感的肢體、精緻的節奏、幾近完美的動感演出,將NBA現場最真實的一面呈現在球迷眼前。

 

至於那個擁有超人特技,可以百變花樣,身手宛若日本忍者的金州勇士吉祥物Thunder,不但與球迷打成一片,到處散播歡樂,帶領球迷融入比賽,他每一次凌空扣籃表演,都讓球迷的心跟著起伏震撼,那是絕無僅有的臨場享受。

 

NBA決定不計代價的在台北推出「NBA傳奇明星賽」,最主要的用意當然是打開台灣市場的視野,展現NBA市場經營的不同手法,讓所有球迷、運動迷、廠商、企業、媒體,都能重新正視NBA與籃球這塊市場,再一次拉起台灣NBA與籃球高潮。

 

投資、耐心、服務和經營,是NBA這場表演秀最重要的精神內涵,未來NBA還會在台灣持續開發、投入,吸引廠商投資,創造收視與市場價值。

 

看著NBA大秀招牌和光環,不由讓人想起台灣籃球的命脈「SBL」。

 

SBL持續熱了四季,上季是第五季由於台北沒有主要場館而疲軟,景氣、收視、市場都下滑34成,但籃球還是台灣運動的重要根基與主流生活運動,在NBA改變行銷策略,著手投資與開創市場的同時,SBL應該也要跟著突破與學習。

 

眼前SBL最逼切的是場館問題,但如何與政府合作,儘快籌建一座45千人的中小型體育館,更是當務之急,連NBA這種超級A咖都要重新學習投資、經營與深耕市場精神,一向看天吃飯,商機宛若天上掉下來禮物般的台灣籃球與SBL,更得懂的師法和學習,為市場投注更務實的專業和心力。

 

NBA亮出招牌,這對台灣籃球發展是正面而積極的事,不但具有刺激、相輔相成的效果,更有著潛移默化的影響力。

 

以傳奇之名,行銷品牌與內涵,提升服務與等級,這是NBA成功基本之道,也是SBL要學以致用的寶典。

 

 

Published 30-08-2008 02:25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