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活塞準備完蛋?

活塞換來了「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他們卻也同時在掙扎。

 

艾佛森這麼強,這麼會得分,充滿驚人鬥志,又具備超級球星特質,他的場上作用和進攻能力依然令人不敢忽視,活塞掙扎什麼?

 

活塞隊裡,面臨掙扎的人可多著。

 

艾佛森習慣持球,個人風格強烈,他當然也肯傳球,同時很會傳球,但這種控球節奏與持球風格,與活塞過去五年所建立的「團隊合作」與「半場進攻」,完全格格不入,最不適應的人當然是漢米爾頓(Richard Hamilton)

 

漢米爾頓在艾佛森加盟三場比賽之後,還是掙扎於自己習慣的空手跑動、接應、進攻,他總不能經常站在球場上看艾佛森表演胯下運球,或者等待艾佛森在萬人期盼下切入突破,再勉強的把球送到外面來。

 

那種等待的急切和觀看艾佛森表演的心情,對漢米爾頓來說,不是欣賞,而是煎熬。

 

活塞最掙扎的人是站在禁區裡的華勒斯(Rasheed Wallace),華勒斯為何掙扎?因為他一向是活塞一霸,不但對手怕他,隊友也怕他,只要他一聲令下,只要他想自己玩玩,只要他認為應該要出手,他從不猶豫,也不會猶豫。

 

但艾佛森來到底特律,一個個人風格與性格強烈,持球成性的超級球星,把華勒斯的鋒頭與老大位置,完全壓制下去,人們在意也欣賞艾佛森的持球滿場飛奔,喜愛他的切入和不顧一切的挑戰精神,誰會在乎華勒斯在禁區幹了多少苦活!

 

更掙扎的是,華勒斯很少有機會可以再隨性出手了,因為艾老大報到,他是第一個可以自由開火的人,華勒斯就只能好好的防守、看守禁區、抓抓籃板,失去唯我獨尊的統治地位。

 

活塞現在的精神統治者是艾佛森,他是球迷心目中的戰神,不是華勒斯的使勁與使壞,也不是華勒斯的防守與致命投籃。

 

另一個活塞在痛苦掙扎人是教練柯瑞(Michael Curry)。你手裡有艾佛森,你帶的是平民球隊活塞,你的球隊過去四、五年都是打團隊和半場進攻,並且擁有超好口埤的個人防守與金字招牌的團隊防守,現在,來了一個不太防守,也不常防守的艾佛森,你用是不用?要用,該如何用?

 

柯瑞很痛苦,也很掙扎。活塞在沒有超級球星時,還不是打的好好的,也贏過一個NBA總冠軍,並且連續六年打進東區決賽,現在來了一個不太防守,也不會防守,同時不重視防守的艾佛森,你該怎麼用他。

 

難道靠他的進攻、投籃、切入,義無反顧的殺入敵陣取分,就可以贏球嗎?活塞沒有艾佛森,進攻上是不是已經出現了盲點和漏洞?

 

如果攻防都沒有問題,那換來一個擅攻不擅守的超級球星,是要改變球隊和大家的打球風格與習慣,還是要完成另一次的「造神運動」,讓大家一起去拱艾佛森,把戰神再捧為更偉大的「聖神」。

 

我不敢說,活塞完蛋了!畢竟球季還很長,變化還很多,但從活塞隊裡每個人內心的掙扎與痛苦指數看來,活塞的掙扎,只怕還會持續好一陣子。

 

 

 

Published 12-11-2008 11:54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