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馬刺養老院

馬刺有多老?我們不妨看一下「馬刺養老院」的基本輪換陣容,可略窺一二。

 

在馬刺十名主要Rotation裡,有八名年逾31歲的球員,其中兩名30歲以下的球員是主控帕克(Tony Parker)和鋒衛梅森(Roger Mason),帕克目前仍在掛傷,預估還要二到三周才能傷癒歸隊。

 

在八名年逾30歲的主力球員中,年逾33歲的有五人,32歲的鄧肯(Tim Duncan)在馬刺陣中算是勇壯派,還很「少年」。

 

養老院今年一開季就傷了27歲帕克和31歲的吉諾比里(Manu Ginilibi),讓這支平均年齡最大,打法最不受歡迎,卻又頑強、組 嚴密的讓人很不喜歡的傳統型球隊,面臨慘烈的折磨。

 

套一句美國媒體嘲諷馬刺現況的形容詞,「現在一定有很多NBA球隊總管、教練、球員在偷笑,因為看到馬刺如此淒慘,兵源不繼,又老又傷,真的大快人心

 

這就是開季的馬刺養老院現況,「少年仔」鄧肯一個人用MVP級的數據,24.3分、9.7籃板、3助攻、55投籃命中率,在禁區硬挺,將馬刺戰績維持在45負,沒有在西區落隊太多。

 

即使老人成群,傷兵成串,外界冷語不斷,馬刺養老院還是堅持開張,並且在很有效率的營業中。

 

「馬刺準備完蛋」了嗎?當然有可能,如果鄧肯又打掛了,那這一季馬刺就提前泡湯了。萬一吉諾比里和帕克回來,還是傷傷停停,恢復不了八、九成功力,馬刺還是要功虧一潰,馬刺鐵三角如果撐不起聖安東尼一片天,馬刺這干老傢伙是很難幹出什麼驚人的名堂。

 

因此,馬刺養老院目前堅持的是,多派人上場防守,多採輪轉用人,多嘗試小聯盟的球員,並且利用這個傷兵空檔和困苦的尷尬危機,尋找堪用之兵。

 

65吋的鋒衛好手梅森(Roger Mason)就是一個意外驚喜,他可以扛下得分後衛的重任,擅長防守,同時擁有一手不錯的外線,他會讓吉諾比里缺陣的傷害減到最低,未來甚至有取代防守專家37歲包溫(Bruce Bowen)的架式。

 

菜鳥控球喬治希爾(George Hill)是第二個小驚喜,希爾的投籃並不合格,節奏控制也需要累積經驗,但他是一名肯學、肯拚的小夥子,在帕克回來之前,他可望成長為合格的替補,並且熟悉馬刺的攻防節奏和運作。

 

一個梅森驚喜加一個希爾驚奇,馬刺養老院裡還是有自己的主張與運轉模式,別忘了,養老院的院長是波波維奇(Greg Popovich),他可是很擅長啟用老將,化腐朽為神奇的經營者,他為馬刺注入的一套防守系統,算不上銅牆鐵壁,但絕對紮實管用。

 

馬刺的老、傷、慘、淡,的確讓許多球隊教練、球員暗自竊喜,但這是一支過去十年拿下四座總冠軍的球隊,他們不管年紀多老,不論誰看輕他們,或者對手多麼強大,馬刺總是有自己的風格與穩定的節奏,去贏得他們的比賽。

 

馬刺養老院還在營業中,他們已經培養出兩個小夥子、生力軍,十二月底以前,養老院的動向和經營策略,仍值得我們觀察。

 

 

Published 18-11-2008 08:58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