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如何打敗綠衫軍

締造隊史最高紀錄的19連勝,鑄造NBA歷史的開季272負,勝率931的驚人成績,塞爾蒂克連勝之路讓今年NBA充滿更多的興奮和期待。

 

塞爾蒂克追求20連勝的對手是湖人,在洛杉磯打,這一戰將是考驗塞爾蒂克韌性與戰力最好的測試。

 

如何打敗綠衫軍?這是很有趣的問題。反覆看過塞爾蒂克的比賽,仔細研究塞爾蒂克的攻防內容、戰術、數據,我想提供四個打敗綠衫軍的創意。

 

第一、千萬不要打進攻、跑轟戰術:本季唯二打敗塞爾蒂克的溜馬、金塊,都是靠防守,打防守戰,讓綠衫軍凸槌。溜馬只讓塞爾蒂克得79分,金塊只丟85分,那些跟塞爾蒂克大玩進攻、跑轟,比得分武器誰更多的球隊全垮。

 

第二、封鎖朗多(Rajon Rondo):朗多不是塞爾蒂克的得分核心,但他是塞爾蒂克持球、掌控節奏、突破最多的人,防守朗多是放投不放切,在禁區設下層層封鎖線,鞏固禁區,這才是瓦解綠衫軍最好的策略。

 

第三、攻擊禁區:對付塞爾蒂克的進攻手段,強攻內線是必要的準則,只有攻擊內線,才能帶給綠衫軍壓力,讓賈奈特(Kevin Garnett)在內線更辛苦、更累,並且突破塞爾蒂克的層層封鎖。塞爾蒂克的團隊防守、協防意識非常嚴謹、有效率,因此在攻擊禁區的掌握和外線掩護上,一定要打得更平衡、更聰明,尤其是不能放棄挑戰塞爾蒂克的禁區。

 

第四、善用犯規戰術:犯規是最後、最不得已的手段,但也是最有效控制節奏,傷害對手的武器。面對塞爾蒂克的強大與出色的防守,致命、關鍵的採取必要犯規,凍結塞爾蒂克的戰術、進攻或切入,絕對是必要的手段,只有增加綠衫軍的進攻困難度,才能有效制止他們的發揮,並且改變比賽節奏。

 

今年球季塞爾蒂克打出比上個賽季更完美的防守系統,進攻上他們更成功、更有效率,球的轉移更快速,角色球員的融入更成功,他們幾乎不必特別依靠任何一名球員,就可以取得勝利。

 

看看這一季的綠衫軍,沒有一人平均單場得分超過19分,沒有單場出手超過14次的球員,沒有任何人需要平均上場時間超過37分鐘以上,他們有十名主要輪換球員,每個人都賣命防守,就像他們精神領袖賈奈特(Kevin Garnett)一樣,他們把團隊合作發揮到極致。

 

如何打敗綠衫軍,我們期待湖人會如何出招?或許,禪師教練傑克森(Phil Jackson)會採用瘋狂的進攻也不一定。

 

但以塞爾蒂克完美的防守系統看來,湖人要用進攻去阻止塞爾蒂克的連勝,恐怕自己需要更好的球運和手氣。

 

 

 

 

Published 24-12-2008 09:11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