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馬刺沒有完蛋!

今天的專欄,是要送給我的好兄弟小朱兄的。歡迎放假回家!

 

我想要告訴小朱的是,「馬刺沒有完蛋」,他們已經悄悄的爬回到西區第二有一周之久,僅次於湖人大軍,這真的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

 

一個多月前,我預告「活塞準備完蛋」,結果讓活塞迷大腕兄小朱義憤填膺,他老兄馬上動用三分火氣,五分情緒加七分仇恨,送給馬刺一篇「馬刺已經完蛋」,這一篇文章到現在,我還錶在電腦書房裡,以為惕勵。

 

小朱的活塞呢?正在東區第五掙扎,活塞教練柯瑞(Michael Curry)從原本球員的教練,被認為帶得動華勒斯(Rasheed Wallace)的硬漢,也變成為了艾佛森(Allen Iverson),得屈就一切,替球員開脫,無法灌注精神意志力在球員身上,並且貫徹自己領導哲學的平凡教頭。

 

如果連活塞總管杜馬斯(Joe Dumars)都不得不承認,柯瑞執教能力和氣勢還「有待加強」,也重新認真在思考,他換來艾佛森是不是正確的抉擇?並且考慮要再進行另一筆交易,交易的主角可能是華勒斯時,活塞未來一切還有變數,雖仍未絕望,卻不容樂觀。

 

好吧,沒有人為我的季前「馬刺預言」拍拍手就算了,活塞正在痛苦掙扎,相信大家都看到了吧。而馬刺也正站在他們的理想位置,鄧肯(Tim Duncan)也是被大家不小心或刻意遺忘的準MVP之一,大家也都心照不宣。

 

馬刺當然還有問題,他們需要一名更稱職、有攻擊力的小前鋒,以取代包溫(Bruce Bowen)的位置,38歲的包溫已經沒有進攻能力,在西區列強配備都大大升級的競爭裡,馬刺還需要找到一名具有攻擊力的小前鋒,才能恢復競爭總冠軍的元氣。雖然那並不容易,但時間還早,帶槍投靠的日子還沒有關上。

 

對馬刺來說,開季兩個月是「賺到」的,因為帕克(Tony Parker)、吉諾比里(Manu Ginobili)的受傷,馬刺找到了菜鳥後衛希爾(George Hill)與鋒衛射手梅森(Roger Mason)兩名實用且具有未來的功能性好手,改變了馬刺老化體質,並強化板凳深度。

 

也因為鄧肯的沈穩,馬刺教練波波維奇(Gerg Popovich)的老練和智慧,馬刺依然可以靠著紀律、防守與團隊,穩定的打出團隊戰力,並且一步步重新站穩自己的位置,在人才輩出的西區,保有能見度和不容忽視的強大韌性。

 

馬刺並沒有多強,因為他們真的非常需要一名具有相當攻擊力和運動力的小前鋒,以改善目前的隊型和體質,讓包溫可以安心的打替補。但我很確定的一點是:馬刺沒有完蛋。

 

其實這幾篇「針對性」的專欄,非常有趣,我也是活塞的球迷,我更期待柯瑞可以領導出他自己的風格,將活塞調整為具有侵略性的球隊。至於艾佛森怎麼用?如何用?還是再把他交易出去會更好?也是在明年二月之前,讓所有人感到興趣的話題。

 

小朱兄旅京歸來,僅以專欄送上我最誠摯的祝福和想念,也預祝活塞不致解體,朝正確的方向前進。

 

 

Published 28-12-2008 07:16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