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挽救活塞的幾帖藥方

小朱瘋了,他老大在北京太閒,連轟六篇NBA專欄,真是圓球網友之幸。小朱兄還特別不忘提醒我,「拜託我不要再寫活塞了」,頓時,讓我對活塞的情感與關心,激情湧現,無法自己。

 

最近129敗的活塞,似乎面臨完蛋,氣數將盡,從總管到板凳球員,沒有一個人表現正常,為了挽救活塞與活塞總管杜馬斯( Joe Dumars)辛苦建立多年的霸業聲譽,我有幾個貼心的建議與創意:

 

*千萬不能開除教練柯瑞(Michael Curry):柯瑞雖然執教無方,活塞戰力無法凝聚,艾佛森(Allen Iverson)融合困難,也沒有自己堅定的執教思維,但他終究是用心的教練,也是出身活塞的球員大哥,一時之間要找到出色、稱職的教練來收拾殘局,只怕情況會更難收拾。

 

柯瑞最大的難處應該不在如何安置艾佛森,找回活塞的團隊合作與防守能量,柯瑞最難以執教和著手改造的問題在於杜馬斯隱身幕後下指導棋,這似乎更是柯瑞變笨的關鍵。

 

*不要交易漢米爾頓(Richard Hamilton):漢米爾頓是艾佛森交易最重大的受害者,他的穩定得分與投射能力,靈活有效的空手走位、跑動,是活塞看起來還很堅韌、穩定的重要因子。

 

*讓史塔基(Rodney Stuckey)回去打替補:史塔基真的很不錯,恐怖的得分爆發力和破壞力,都讓人吃驚,但上場時間增加了,主控打多了,我們似乎也很快發現,史塔基是不是真的那麼了解比賽,擅於組織團隊,給隊友更多的發揮與融入空間。

 

讓史塔基回去擔任板凳暴徒,負責搶分,打激情牌和運動力,再給他一、兩年時間成長歷練,似乎會是活塞更棒的決定。

 

*用艾佛森換基德(Jason Kidd):這筆交易很大膽,但不失為雙方解套的良方,基德在小牛不會投籃、不會得分,艾佛森在活塞造成多亂,與其如此,倒不如把艾佛森送到小牛投籃,讓小牛更瘋狂,把基德給活塞,讓活塞排除「艾佛森不適症」,取得多贏。

 

反正兩人一個34歲、一個35歲,兩個明星後衛都值2000萬美元以上,都在今年夏天合約期滿,誰都不吃虧,但小牛需要進攻,活塞需要團隊,這樣的交易雙方都有機會變的正常而恐怖。

 

*多用麥克希爾(Jason Maxiell):自從艾佛森來到底特律之後,柯瑞傷透腦筋之餘,幾乎完全忘記麥克希爾這個擁有恐怖爆發力的內線衝擊器,在活塞需要激情、籃板、防守、運動力的同時,多用麥克希爾是不錯的選擇。

 

*拜託華勒斯(Rasheed wallace)、麥克代斯(Antonio McDyess)玄冥二佬多往內線打:華勒斯喜歡在三分線外試手氣,麥克代斯愈打愈外面,活塞禁區幾成真空,這那裡是我們認識的頑強活塞。活塞的嚴謹與恐怖防守,正來自他們內線強大、粗壯的能量,如果玄冥二佬不能堅持在內線多幹粗活,活塞是肯定找不回以往的戰力與穩定性。

 

*如果以上建議都不可行,也都不可為,那麼最後一道貼心建議是:杜馬斯自己下海幹總教練,看看他老兄會如何安置艾佛森,處理史塔基、漢米爾頓的角色,安撫華勒斯,激發板凳球員的能量,找回活塞式的團隊和防守、激情。

 

 

 

Published 02-02-2009 09:22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