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西區決賽新組合:馬刺vs.爵士!

網友rocketman1來函指教,西區決賽他更看好馬刺vs.爵士這個新組合,他老兄認為,湖人進攻雖然猛暴,但防守好像偏弱。

 

首先我必須澄清,我不是大師,真正的大師是圓球艾迪兄,他才是正港、如假包換的NBA大師。

 

NBA新人選秀會文字直播、即時評論,到球員交易總評,以及小道消息彙整,艾迪以超幽默筆法、細膩筆觸、深度譏諷,搭配他專業十足的NBA素養,生產鉅作,令人捧腹,讓人打心底的舒坦、佩服。他的每篇專欄擲地有聲,觀點、論述幽默清析,叫人咀嚼回味,我都要拜讀至少三遍以上,並嚴格要求我的NBA姪女同樣要每日拜讀三回,以為教材。

 

我都叫艾迪兄弟,暱稱「大師」,這分敬重與感謝,除了欣賞與同感驕傲之外,相信我在新聞圈好友、圓球作者弟兄們,都能感同身受。

 

大師艾迪,謙遜寬容,風格獨具,深度過人,除了欽佩學習之餘,更多感謝。

 

今年的西區決賽,可能就是湖人vs.馬刺,不會是馬刺vs.爵士。我的簡單分析是:

 

1、爵士在走出上半季傷兵困擾後,西區排名還會上升,並且足以成為西區最驚奇的黑馬。但爵士的防守能量與細膩度,還要提升一個檔次,才能成為西區第一流球隊,以目前爵士的防守等級和隊型、打法、天賦,他們仍不是湖人、馬刺的對手。

 

2、馬刺只要吉諾比里(Manu Ginobili)可以在四月分如期恢復健康,重新投入比賽,西區除了湖人,將沒有人可以威脅他們。

 

3、湖人防守只是不穩定,視心情、對手和打球態度起落,而不是偏弱。湖人其實擁有聯盟一級的防守強度與能力,隨著季後賽的來臨,相信湖人的專注力和防守,還會有令人驚訝的提升與改變。

 

4、純就籃球、天分、球技、團隊分析,湖人的內容是聯盟第一。更何況他們還有當今聯盟最恐怖的終極武器布萊恩( Kobe Bryant),教練傑克森(Phil Jackson)豐富的執教能力和經驗,以及充裕、聰明的角色球員,這一切都是湖人成為聯盟第一種子的基礎。

 

5、馬刺當然有機會扳倒湖人,但馬刺得有穩定外線發揮,同時吉諾比里也得打出他的決勝能力,這一切都需要臨場有完美的搭配與表現,這也是馬刺很難撂倒湖人的原因。

 

6、內線攻防是爵士的劣勢,不管是面對鄧肯( Tim Duncan)或蓋索(Pau Gasol ),爵士都會面臨很大壓力。至於吉諾比里和布萊恩,更是爵士難以解決的人物,馬刺、湖人的防守等級與完整性都優於爵士,因此爵士很難有機會打進西區決賽。

 

 

 

Published 24-02-2009 09:01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