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AI,It's really my fault

這一切都不是艾佛森( Allen Iverson)的錯。

 

當艾佛森被交到活塞時,我不應該寫那篇預測性專欄「活塞準備完蛋」,那只是我的個人觀點與分析,不足為憑,僅供討論與參考。但,偏偏就是有人當真。

 

在網路世界裡,裘國的人,三緘其口,他們知道,我又要惹禍了,但許多人認同我的分析與思路,艾佛森終究不完全能適應活塞。我告訴友人,寫文章、寫專欄不是要來迎合讀者口味和交朋友的,講一些事實、內幕,談一點深度和觀點,帶來啟發與話題、新思路,這才是運動專欄的精神與高貴之處。

 

艾國的人,一片韃伐,艾國首領們更是頻頻發難,非常不理性的攻擊砲轟,甚至由愛生恨,殺得馬刺渾身是傷,詛咒馬刺球季泡湯(真可憐,關馬刺屁事)。更抱歉的是,那些一直誤以為好玩,瞎起鬨,將我的分析、專欄當做是反指標的智者、愚者、笨者、呆者,全掛點了。

 

看著活塞沈倫,馬刺復活,那真的一點都不好玩。眼見艾佛森被迫走下神壇,艾家班一片哀嚎,活塞幫無語問天,那種咬牙切齒的無奈,直叫人心裡不快。

 

都是我的錯。

 

艾家班的老大們告訴我,「拜託你不要再寫活塞了」,但說來奇怪,你們不是一直認為,我的評論是反向指標,我寫活塞看壞,不就表示,活塞會更好。顯然,這是非常不正確的誤傳。

 

活塞幫的信徒們警告我,「不要太主觀,評論一定要客觀」,這也奇怪,全世界每個運動專欄評論,不都是作者的主觀意見和分析、分享。很顯然,專欄並不是報導,專欄要有話題與論點,要有切入與深度,這才是剖析形勢的專欄精神與基本認知。

 

只是萬萬沒想到,活塞真的沈淪,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性格不改,艾佛森真的是人非神,無法融入活塞系統,這肯定是我的錯。

 

我以為,活塞教練柯瑞(Michael Curry)應該可以取得人和,改善活塞「狀況不壞,活塞不愛」的球隊性格,他畢竟是球員的大哥。我也認為,活塞總管杜馬斯(Joe Dumars)一定也在後頭下指導棋,老子我換來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戰神,改變活塞的氛圍與關鍵能量,你們誰敢造次、造反,都給我看著辦。

 

然而,事實的情況正好相反,柯瑞昧著良知,不敢挑戰艾佛森與活塞「不相容」的事實。杜馬斯矇著眼睛,他只相信自己的判讀意志,不想再去挑戰活塞球員的性格與文化。

 

或許我們也可以說,柯瑞是神的信徒,無論如何都不可以將神拉下神壇,這是不公不敬的行為。神意外受了傷,不能上場,才給了柯瑞真實領悟的契機。

 

杜馬斯則是神的崇拜者,他認為活塞只要有球員的大哥壓陣領軍,有戰神在球場上帶頭衝鋒陷陣,一定可以感染全隊,教化球員,改變活塞驕縱成性的惡習與文化。遺憾的是,杜馬斯也錯估形勢。

 

如果說,09NBA全明星賽是一齣奧斯卡級的兄弟情仇團圓戲,那麼活塞這齣AI斷魂記,就是一部慘絕人寰的人倫悲劇,活塞幫利用AI的激情,謀殺了艾佛森的神蹟。

 

從神變人,艾佛森真的沒錯,這只是籃球場上的現象與風格文化,不管你有多愛多恨,這只是籃球的一部分精髓與思想,我們也從其中得到了啟發和教育。

 

 

Published 05-03-2009 01:20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