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2009 NBA Taiwan Game

「貨真價實」的NBA季前熱身賽,2009108要在台北小巨蛋登場,金塊和溜馬將演出台灣NBA歷史第一戰,儘管球隊裡沒有華人元素,但這是台灣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場「史詩級」籃球盛宴。

 

藉由NBA Taiwan Game,台灣籃球和NBA氛圍將會提升,企業資源將被凝聚,疲軟的政府需要一次爆發力且持續性的提振,媒體和球迷會被重新吸引,這是台灣籃球發展的一次重要引爆點和契機。

 

NBA來說這是好事,既然是好事,就應該開心的公告,坦然的面對媒體,正式公告訊息記者會是一回事,當NBA贊助商、合作夥伴大多都知道NBA季前熱身賽將會登陸台北,當訊息都已經散播出去,媒體也都知道這個訊息時,我是不懂,還有什麼好保密的。

 

對台灣籃球市場來說,NBA登台更是很大很大的事。台灣籃球需要一次重大的爆點,同時凝聚有效的資源、人氣、企業贊助等等行銷策略,從SBL持續疲軟、08年瓊斯杯崩盤迄今,台灣籃球產業真正需要一次刺激與改革。

 

其實NBA Taiwan Game,其影響力和重要性,相當於中華男籃隊的組訓與無私投入,台灣籃球一直欠缺形象的提升與信心的改造,對行銷和市場的開拓,也沒有積極投資與長遠經營的謀略。

 

因此,NBA Taiwan Game不僅僅可以激勵台灣籃球產業和氛圍,也是NBA在台灣市場重振聲勢的爆點。台灣市場太小,籃球市場萎縮,企業和球團、聯盟主事者不思基礎投資,當然整個籃球產業愈做愈小,球迷失去信心,媒體不再信賴和支撐,這是台灣籃球每況愈下的癥結。

 

NBA一向最擅長媒體操作,結合媒體,利用媒體,打造市場形象與氛圍。這一次NBA決定投資台灣籃球,提升NBA在台灣的形象和魅力,NBA合作夥伴悍創行銷公司也決定狠狠的投出這記NBA超級三分球,賭一個未來,許一個願景,這是台灣籃球再現生機的絕佳時刻。

 

NBA Taiwan Game,也是政府在經濟最壞,形象最低,信心指數最弱的時代,一個重新展現台灣社會文化與能量的起點。NBA在全球的行銷與形象,透過國際轉播,向全世界放送,與世界同步,從台北拉到中國大陸,這兩場NBA季前熱身賽的形象、聚焦、媒體效益、影響力,意義重大。

 

NBA大中國區CEO陳永正決定要投資台北,這是台灣籃球和NBA產業多年低迷之後的翻身契機,這一戰深具歷史意義,打贏了,NBA、台灣籃球都會找到更大的市場,萬一打輸了,台灣市場的能量與策略,就得仔細重新估計。

 

還有半年,為了增添一點點華人的魅力和元素,再把陳信安送去金塊、溜馬季前訓練營測試、玩玩,也未嘗不是個小創意和賣點,也是合理的行銷操作。

 

I  Love This game,這句NBA口號,行銷全球的標語,永不退流行,也永遠適用在每個有籃球、有熱情的角落。

 

 

Published 19-03-2009 04:36 by 李亦伸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