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張容軒的故事

台銀最近413負,但球賽頗有內容,台銀靠著不錯的速度、深度、積極+Motion的進攻概念,打出更緊迫、更有侵略性的籃球,雖然輸多勝少,但從板凳上打出先發小將張容軒,算是驚奇收穫。

 

可能你還是要問一下,張容軒是誰?

 

張容軒是3年前新榮高中畢業的MVP,做為當年新榮最成熟的球員,最被看好的SBL新秀,張容軒選擇「上場機會和時間」可能更多的台銀,做為他職業生涯的起點。

 

儘管191公分的張容軒,打小前鋒速度和爆發力感覺有點吃力,打大前鋒、內線又太矮、力量不夠,但張容軒最好的技術成分不是高度,也不是速度、力量,他最好的球技是「腦袋」。

 

張容軒的選擇非常另類,他放棄更好的球隊,更高的待遇,選擇在台銀出發,這種決心和自我定位,跟歷年高中籃球MVP人往高處爬,薪往高處走的走勢完全不同。

 

只是,他的選擇忽略了教練能力與用人的層面,在戰績壓力和教練執教風格底下,張容軒在台銀根本沒有得到他預期的上場機會和發揮空間。在台銀板凳末端,張容軒悶了三年,也沈寂了三個賽季。

 

用腦袋打球,理解比賽能力過人,球技和中距離跳投中規中矩,張容軒很安靜的在台銀留著,等待機會。

 

最近4場比賽,張容軒因為隊中的主力長人受傷,籃板手兼防守苦工許致強缺陣,得到難得的先發機會和上場時間,他平均每場攻下14.5分、4籃板,以絕佳的攻防效率打出明星級攻防數據,4場比賽只有1次失誤,打出他讓人看不到的球技特色。

 

穩定、幾乎零失誤、跑動積極、策應為重、不貪功,張容軒在沒有他的特別戰術設計下,他還是利用積極的跑動與接應,打出個人最合適的球路與功能性,在台銀內線扮演「偷襲者」的奇兵,成功的為台銀打出深層戰力。

 

持球不多,效率奇高,融入團隊,發揮自己的功能與特長,張容軒打出他SBL生涯最好的球賽,找回了信心,也讓教練和球迷看到他的「籃球智慧」。

 

張容軒除了聰明打球,還要更積極努力訓練,他應該很開心最近兩周的上場時間與比賽方式,除了更加積極的自我提升,他應該要把握這次機會,好好的為自己掙口氣,證明給所有人看。

 

這是張容軒2009年春天的故事,我們一起祝福他。

 

 

Published 29-03-2009 11:10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