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楊玉明變了

楊玉明,別來無恙!從大陸甲A吉林虎歸來,曾經是中華隊最恐怖的射手楊玉明變了。

 

他變的更聰明,處理球更有智慧、更成熟,他的團隊意識與出手選擇,也在這一次甲A歷練之後,得到更完美的提升。

 

做為一名犀利、自信的外線射手,楊玉明可以在整場比賽打替補,扮演團隊一分子,上場12分鐘,沒有一次出手投籃。他也可以慎出手時機,把握出手機會,在兩場有出手機會的比賽裡,平均每場貢獻14.5分,投籃命中率高達六成,展現他的射手效率,為台啤貢獻最需要的火力。

 

很明顯的可以看出,楊玉明對於籃球團隊的認識與對比賽的了解,已經跟以往眼中只有籃框有所不同。

 

他對比賽的了解,從他處理球、傳球、出手時機的拿捏,可以清析的看到楊玉明變的更成熟,也更能掌握比賽的節奏。

 

一年不見,如隔三秋,在控球、出手時機選擇和理解比賽方面,楊玉明的改變真的讓人非常驚訝。

 

一名恐怖的射手,不但要準而穩,而且要會處理球,因為又準又穩,會處理球,就能產生牽制力,有了牽制力,就可以改變比賽,為隊友創造更好的出手機會,為球隊帶來更豐富的戰力。

 

去大陸之前,楊玉明曾經是台灣最犀利的外線射手,也曾經是中華隊最具侵略性的射手,不過在九太科技和東森時代,楊玉明做為球隊第一射手,做為球團老闆倚重的鎮隊之寶,他的表現尚可,可惜都未能帶領球隊更上層樓,協助隊友更好,讓團隊因為他的作用與得分,團結的更緊密、更有戰力。

 

加入達欣那一季(2007-08年球季),楊玉明因為傷病纏身,加上適與達欣隊應不良,上場時間銳減,他的狀況也不在顛峰,達欣不但沒能打進季後賽,楊玉明也陷入生涯低潮。

 

是大陸甲A這個舞台救了楊玉明,當然這也是楊玉明過去曾經奠定的實力基礎,讓他值得吉林虎為他做出賭注和投資。

 

看到楊玉明健康歸來,加入SBL舞台,做為他的球迷,真的讓人替他高興,他在01-04年的顛峰表演,犀利、快速並充滿爆發力的急停跳投,穩健又給人十足信心的外線命中率,到現在還是讓人非常期待。

 

返台加入台啤的這三場比賽,楊玉明表現出來他的成熟與籃球智慧,他出手的時機,選擇出手的機會,傳球的意識,以及配合團隊、專注防守的技巧,已經讓他徹底的改變。

 

眼前的這個楊玉明,雖然出手次數不再像以往那麼多,得分不再顛峰時那麼恐怖驚人,但他對比賽的理解和穩定的表現,讓他變的更可怕、更有助於整支團隊戰力的整合與提升。

 

懂的比賽,懂的贏球,懂得團隊合作,楊玉明變了一個人回來,他從甲A帶回來的不只是熟悉的急停跳投與身影,更重要的是他累積出來的無比耐心與籃球智慧。

 

可以在大陸甲A吃苦、艱苦訓練、耐住生活的枯躁,撐完整季,楊玉明給了自己最好的歷練與成長,他不但改變了自己,也有可能改變台啤的現況,為衛冕的台啤帶來更關鍵的作用。

 

 

 

Published 30-03-2009 03:52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