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陳靖寰的神秘感

即使本季在SBL「夯」到現在,金酒前鋒陳靖寰給人的神秘感,還是沒有消除。所有人共同的疑惑是:這孩子是打那冒出來的?

 

一身排骨,長的土土,憨厚可愛,真摯誠懇,如果你更仔細的去端詳這個瘦高的孩子,你還真不會認為,他的職業是打籃球,靠籃球吃飯的。

 

一次SBL單周最佳球員,並沒有揭去人們對陳靖寰的神秘感和疑慮,做為金酒的籃板王、抄截王、得分王,並搶下全聯盟第二多的進攻籃板(僅次於達欣洋將艾倫),在球場上無所不在,體力用之不竭,滿場飛奔的陳靖寰,究竟是那裡來的「神秘超人」?他那來的這股「神秘力量」?

 

我問了這孩子,他用憨憨又可愛的樣子告訴我,「我也不知道,我只是努力打球,我喜歡打球、比賽、競爭,我想要打出比別人更有效率的比賽。」

 

就這麼簡單,如此單純,他用熱愛籃球,喜愛比賽,享受比賽的信念投入他的事業,做為他的生活重心,儘管金酒在球團母企業轉換,金主易手,贊助過程充滿波折的挫折中,讓每個球員的收入和生活陷入困頓,但陳靖寰對籃球的熱愛與投入,沒有絲毫改變和減少。

 

愈苦,愈要從容以對,愈困難,就要愈有耐心,陳靖寰用一張漂亮的數據做為成績單,他讓中華男籃選拔委員和媒體、球迷,看到他真正的「內涵」。

 

平均15.1分、6.8籃板、1.9抄截,都是全隊第一,每場3.4個進攻籃板,簡直就是對手的噩夢,陳靖寰投籃命中率49,三分球命中率41,都是一等一的高水平,做為金酒攻防的核心人物,陳靖寰所表現出來的關鍵能力與防守,其實遠遠超過他的數據所能呈現出來的效率。

 

190公分、78公斤,陳靖寰靠防守起家,儘管彈力、體能不是一流,但運動力、機動性絕佳,他擁有楊哲宜般的快速、機靈,擅長防守、反擊和快攻,更具備穩定的外線跳投能力,同時經常會出現在所有人料想不到的位置,搶走籃板、撿走球,他對球場的空間感和位置,具有非凡的直覺。

 

其實說穿了,也不是陳靖寰的第六感或天分有多神,他只是努力打球,專注防守,並且積極跑動的典型,透過努力打球和專注防守,陳靖寰不但把自己的能力完整的發揮出來,並且成為球隊的中堅分子,在攻防兩端都展現恐怖的決勝能力。

 

做為一名防守苦工球員,他有更出色的進攻和外線能力,同時籃板能力驚人,做為一名沈默的鋒衛球員,陳靖寰用全然不同的打球態度,改變了大家對球星的定義,他充滿效率的打法與融入團隊,卻依然可以打出漂亮的數據,這就是他成為今年SBL最大驚奇球員的成功之道。

 

把陳靖寰選進中華隊吧,他值得選拔委員們這麼做,也值得教練去重視他,更值得做為所有SBL球員的典範。

 

平凡的陳靖寰,其實並不神秘,他的神秘力量來自比別人更努力、更專注的付出和投入,如此簡單。

 

 

Published 31-03-2009 01:24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