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金酒醉人三分

三分球已經成為當代籃球致勝的重要武器,三分球不準的球隊很難贏球,以三分球做為主流進攻武器和戰術,也是當代趨勢。

 

SBL的驚奇球隊金酒,最近又以一場淋漓盡致的三分轟炸,8961轟倒台灣大,把三分球戰略武器,演繹為一種籃球潮流。

 

紮實而有效的改變比賽節奏、走勢,發揮三分球精準的藝術,其實不只是SBL盛行多年,NBA也蔚為時勢。

 

ESPN數據專家John Hollinger最近一篇專欄就指出,三分球已經成為NBA未來發展趨勢,如果球隊想要贏球,除了可以考慮以三分球為主要進攻利器外,三分球的穩定性與命中率,也將關係到球隊的整體戰力和戰略運用。

 

Hollinger統計中,NBA本賽季三分球出手最多的10支球隊中,平均勝率高達593,其中有9支球隊的進攻效率,都遠高於聯盟平均進攻水平。

 

以三分球做為進攻的戰略武器和戰術主流之一,這幾年NBA代表球隊就是馬刺,今年是魔術,他們都把三分球做為inside-out戰術的主體,利用球的轉移和流動,迅速而有效的取得三分球進攻機會,轟炸對手,進行滲透和突破。

 

SBL把三分球投的太泛濫,欠缺戰術素養,未見有效的進攻套路與系統,曾經備受垢病和質疑。不過,金酒的表現,除了讓這些質疑者閉上嘴巴外,質疑聲音也因為金酒漂亮驚奇的戰績,逐漸消失。

 

目前金酒以811負戰績,在SBL排名第四,領先711負的璞園,金酒在對台灣大一役中,全場三分球出手38次,佔全隊68次出手的一半以上,金酒在三分線外命中16球,命中率逾42,遠高於全隊平均3成2的三分球命中率。

 

今年球季金酒的三分球出手比重為43,平均每場三分球要出手至少32次,寫下SBL歷年新高,金酒兩大主力三分射手陳靖寰命中率41,吳佳龍5成,兩人是金酒的三分線主力射手,不過全隊都能在三分線外出手,產生牽制力,並且積極的在三分線外進行轟炸,積極切入製造對手的防守壓力和犯規,同站上罰球線,是金酒在進攻上不斷展現的侵略性打法。

 

金酒教練羅天金認為,以三分球為進攻利器並不是刻意,金酒這種打法是呼應趨勢和戰略需求,利用三分球的攻擊力,擴大場上每名球員的侵略性,讓球賽緊繃,給球員更多的自主空間,產生有效的牽制力,這是他設計戰術的核心思想,但三分球命中率高,竟也成為金酒最重要的致勝武器,讓他非常驚喜。

 

做為三分球的代言人,金酒運用三分球的成功與牽制力,甚至躋進四強之林,並且一再證明三分球戰術的可怕與實用,觀賞性十足的跑轟打法,已經成為一門重要的進攻藝術,並且具有實質的戰力效果。

 

以金酒做為SBL三分球聯盟的核心代言,有何不可,他們的球賽就是如此激情,讓人興奮,不是嗎。

 

 

Published 02-04-2009 12:15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