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林志傑,靈魂出竅

老實說,我真的看不懂林志傑這一季在打什麼球。

 

他曾是三個球季的SBL得分王,他是連續兩季SBL總冠軍賽的MVP,他也曾經是包辦SBL年度MVP和決賽MVP的第一人,他甚至是所有SBL球員、教練心目中最理想的「比賽終結者」,他擅於創造比賽,決定勝負,他靠個人非常全能的進攻能力,可以在比賽裡做最完美的進攻決策。

 

林志傑的「獸性」打法,是他球風迷人,且侵略性十足的關鍵,他可以從三分線外跳投,打到籃下禁區,他能突破、分球、急停跳投,他也可以在低位持球單打,後仰跳投,他擁有出色的籃板球能力,還有一、二、三號位置球員所沒有的力量和體型。

 

他是決定台啤二連霸,台啤進攻決策,台啤在決勝時刻最完美的終結者。

 

渾身充滿侵略性和攻擊力,隨時給對手帶來壓力和緊張,打法聰明、不拖泥帶水、不盤運過多,這就是林志傑過去五年成名、令球迷瘋狂,同時可以連續帶領台啤逐年進步,完成二連霸的主因。

 

然而,這一切令人深刻難忘的記憶與印象,在這個球季幾乎全成了「過去」。

 

今年球季的林志傑,更多時候是在盤運再盤運,感覺好像耍帥時間居多,他似乎不再那麼理解比賽。

 

今年球季的野獸,也不再是我們熟悉的那個野獸,他有一半時都在三分線外出手試手氣,賭運氣,還有一半時間是直接殺到籃下,不是強迫取分就是撞人、徒勞無功。

 

起起伏伏的狀況,林志傑的比賽不再穩定、成熟,盤運過多的浪費,讓他自己和團隊進攻都在緊要關頭出現問題,消極被動的防守態度,讓他的釘人、防守意識都出現大漏洞,大號三分球試手氣的打法,看起來豪情邁丈,非常嚇人,實際上無厘頭的浪擲和散漫。

 

林志傑自我的打法、節奏和一點都不清析的腦袋,讓對手更容易防守他,也令隊友和教練團「頭殼發燒」,不知所措。

 

「誰來告訴林志傑該如何掌握節奏,打出簡單、高效率的籃球,誰能提醒野獸,我們熟悉的那個主宰和擅長決定比賽勝負的人,並不是這樣子打球和練球的」,成了台啤上上下下最困擾又不能說、也無法解決的敏感話題。

 

講多了,使人麻木,說多了,給人厭煩,這種精神鬆懈與意志瓦解的狀況,無法持續刻苦訓練和努力打球的事情,發生在二連霸的球隊身上,一點都不會讓人驚訝。

 

裕隆在完成三連霸之後,也是面臨球員無法刻苦,專注投入訓練,並且努力比賽、專注防守、自我要求的問題上,最終SBL王者位置被台啤給取代。

 

林志傑靈魂出竅,代表台啤全隊出現的問題與精神鬆散指標,他們需要在最後這三周找回野獸的靈魂,需要中鋒吳岱豪找回他的體能和強悍、聰明打法,需要全隊注入防守和意志力,需要從訓練中提升效率和戰術執行素養,才能重返回到尋求三連霸的正確路上。

 

台啤帶頭的野獸,靈魂出竅,他們需要非常手段和努力,才能儘快找回台啤原本打球的能量與效率。

 

以林志傑過去五年的表現和水準,他不應該只打出這麼平凡的比賽。

 

 

Published 13-04-2009 08:23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