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NBA線上問答:西區翻盤秀

NBA季後賽在即,許多球迷寫mail給我,聊到許多季後賽話題和人物,大家對湖人是不是早已經把西區冠軍納入手中,感到非常興奮。以下就是我的解讀:

 

問:除了馬刺,你認為西區誰有可能威脅湖人?

 

答:馬刺在吉諾比里受傷,無法打季後賽後已經失去西區冠軍競爭者行列,目前西區28名,誰都有可能威脅湖人,這就是今年西區季後賽可能會熱烈上演的「翻盤秀」。

 

目前做為西區第234種子的金塊、火箭、拓荒者,即使有主場優勢,如果面對小牛、黃蜂、馬刺,並不保證可以全身而退,爵士儘管在人手、武器、兵源上,很難撼動湖人,但已經是湖人最棘手的第一個對手。

 

問:又老又可憐的馬刺,在傷了吉諾比里之後,真的沒有機會了嗎?

 

答:即使吉諾比里能打,健康的馬刺也未必能扳倒眼前這支更完整、健康的湖人。不過,馬刺現在最大的困擾應該是鄧肯膝蓋,他是不是足夠健康,並且可以百分百投入季後賽,如果鄧肯可以用健康的膝蓋帶領馬刺打季後賽,我認為馬刺還會在西區決賽與湖人再度交鋒。

 

問:金塊是不是目前西區最有可能的「大黑馬」?

 

答:自從交易來控球後衛比洛斯後,金塊煥然一新,防守提升,團隊有序,全隊終於有了一名穩定的領袖球員,安東尼也可以安心而專注的扮演他的進攻終結者角色,金塊教練卡爾也展示不俗的執教能力,金塊確實有足夠的能力、天分可以打進西區決賽。

 

然而,安東尼從沒有在季後賽帶領球隊打出精采的球賽,中前鋒努內也尚未在真正的硬仗中證明過自己,這一切還是讓金塊前途充滿變數。

 

問:火箭有沒有可能在季後賽突破第一輪,甚至打進西區決賽?

 

答:西區今年的情況真的很亂,第2-7種子都有可能打進西區決賽,最倒楣的就是第一輪要打湖人的第8種子,那是很悲慘的事。火箭當然有機會打進西區決賽,但那取決於姚明的耐戰力和前鋒史考拉的發揮,火箭外圍的射手需要內線的姚明、史考拉牽制打開局勢,才能全線開火,並且負責鞏固內線防守和籃板球。

 

火箭是有可能打進西區決賽,但我認為他們還沒有那麼出色與穩定。

 

問:如果太陽沒有出局,太陽是不是很有可能在西區創造驚奇

 

答:如果太陽沒有出局,前提還得要史陶德麥爾很健康,否則太陽在季後賽將沒有穩定的競爭力,也很難跟群雄亂舞的西區列強進行季後賽角力戰。

 

太陽現在最大的難題是:要不要送走奈許?歐尼爾如何處理?這兩名加起75歲的老傢伙,兩人年薪總和逾3400萬美元,勢必是太陽下個球季重建與重組的絆腳石,太陽總管柯爾與老闆是不是可以利用奈許還很有魅力的作用,或者歐尼爾的剩餘價值,幫他們找到下家,為太陽換來有利重建的籌碼,這才是太陽迷要關注的事。

 

問:你認為年輕的拓荒者在西區季後賽沒有競爭力嗎?為什麼你從來不推荐這支讓人賞心悅目的球隊。

 

答:拓荒者的機會在下一季,雖然今年賽季他們打的非常成功、出色,而且展現不錯的韌性。依照他們目前強勢的上升表現和年輕、活力,他們很有機會在下個賽季挑戰60勝關卡,並且累積足夠的經驗、能量,在季後賽爆發,但那不會是今年季後賽。

 

其實任何一支年輕且具爆發力的球隊,都需要兩到三年的觀察期和成長,拓荒者具備「未來球隊」的要件與元素,他有出色的教練、球員、明星,也有驚人的天分和運動力,同時還很注重防守,這一切都會讓他們在下個賽季成為西區一匹最重要的實力派球隊。

 

問:我覺得小牛真不錯,達拉斯還有創造驚奇的機會,你相信嗎?

 

答:眼前的這支小牛隊是一支「變種球隊」,他們最大的問題就是極不穩定,而且太過依靠手氣,他們當然是一支令人期待的「驚奇球隊」,但如何保證諾維斯基、泰瑞、哈沃德、基德四人都可以同時爆發,而且穩定發揮,並且做好防守,這恐怕是小牛教練卡萊爾最頭痛、也最無法同時解決的事。

 

 

Published 15-04-2009 09:13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