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小哈,腳很大

我是「小哈」哈孝遠的球迷,我喜歡他的幽默、有禮,喜歡他的反應與趣味,他總是有辦法把記者會搞的很好笑,把氣氛圍弄的很有趣,並且會不經意的把比賽搞出很多好笑又讓人捧腹的「意外」。

 

說真的,我真的真的喜歡他,雖然他上場偶有佳作,也同時會讓做教練的膽顫心驚,但這就是比賽,當全聯盟只有一個讓人放心的長人曾文鼎時,哈孝遠的高度和球技,絕對是你要派上場的不二人選。

 

小哈425在新莊,台啤對台灣大一戰,小哈人跌倒在地,正當他要爬起來回防時,天外飛來一腳絆了急著跟進到前場的執法裁判一下,先是被吹奪權出場,後確定「他不是故意的」,改判技術犯規罰兩球,這個有趣的判例,就是小哈製造出來的「傑作」。

 

他真的是「天生的喜劇泰斗」,實在太好笑了。

 

為了這次判例,我特別這請教幾個裁判老師和好朋友,他們給我的答案是:可以改判,這是籃球規則與精神允許的。

 

老實說,我真的是用很嚴肅的「笑點」來看這件事,並不是想要研究什麼判例、規則與精神,我的「好笑」結論有兩個:

 

第一、小哈的腳或鞋子,實在太大了,這是才是肇事的根源。第二、這個被他絆

倒的裁判,也實在太笨,應該要禁賽一整季,學習練跑整座球場,先學會如何不被倒在地上的高大球員與腳很大的球員勾到。

 

小哈的鞋子是US 14號,這是很普通的規格(我真佩服自己的認真與執著,求知精神),朱志清、黃春雄等200公分上下長人,都是穿這個大小的尺寸。因此,他會在從場外地上爬起來的同時,腳尖去絆了一下裁判,應該不是腳太大或鞋太大的錯,我們不應該歸咎小哈的大腳和大鞋。

 

那麼,錯的根源應該就是小哈自己或裁判本身。

 

小哈是不是刻意要去絆裁判,看他努力從地上爬起來的樣子,和專注要起身的模樣,的確不像是故意的。但裁判被他的腳尖勾到,這是事實,如果小哈不是故意,那麼就是這個年輕裁判太會跑路線。

 

既然是小哈和裁判兩人的問題,那麼就沒有對錯,這只是一個很好笑的意外與很有趣的判例。

 

歸根究底,小哈「腳很大」惹禍。

 

有小哈的比賽,就有很多意外的爆點與趣味,真的太好笑了,我喜歡。小哈,加油了,下次如果要爆大一點,可以換穿曾文鼎的17號球鞋,一定會爆更大。當然,如果要避免類似意外,學習跳躍式的跑動與執法技巧,是有必要的。

 

 

Published 26-04-2009 01:53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