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下一個王者

SBL例行賽結束,誰是下一個王者?

 

今年例行賽戰績排名是:1、達欣(237)2、裕隆(219)3、台啤(2010)4、璞園(1416)5、金酒(1317)6、台灣大(921)7、台銀(525)

 

SBL一共誕生過兩支王者,前朝是裕隆,完成第一個三連霸,目前是台啤當家,創造二連霸成就。本季達欣第一次取代裕隆,成為例行賽龍頭,季後賽53勝制將迎戰璞園,上季SBL總冠軍賽戲碼裕隆vs.台啤,則提前在季後賽登場。

 

下一個王者,一如以往,難測又充滿變數。

 

*台啤:做為當今聯盟的衛冕者,台啤過去兩年完成二連霸,運氣成分固然不少,但實力+團隊+防守+凝聚力,仍舊是台啤可以分別擊敗達欣、裕隆,搶下SBL龍頭最主要的武器。

 

光是球運,不可能登峰造極,台啤一定有他們過人的致命武器與特質,才能順利取得二連霸。

 

台啤贏球的方程式是:防守+林志傑+團隊,非常簡單,從防守要求,人人防守,專注做起,然後交給林志傑主導比賽,負責進攻決策,再靠完善團隊合作,角色球員的融入,打出恐怖深厚的團隊戰力,這一切都在總教練閻家驊的運籌帷幄之中。

 

儘管楊敬敏右腳跟骨裂,季後賽泡湯,但他們還有楊玉明,只要全隊做好防守第一,林志傑不再玩球、盤運,打出高效率攻防,台啤還有足夠的本錢完成三連霸。

 

*達欣:例行賽23勝,艾倫完成得分、籃板都雙位數的攻防表現,田壘逐漸找回健康與狀況,張智峰犀利依舊,蘇翊傑終於打出他合理的身價與表現,王志群傷癒歸隊,達欣的狀況與野心,達到隊史顛峰。

 

23勝的自信,無疑是達欣最重要的提升與篤定,艾倫在禁區的攻防侵略性,為達欣注入無限衝擊,整支達欣隊現正處於高峰與團隊的狀況,他們爭取隊史第一座SBL冠軍,近在咫尺。

 

艾倫在禁區的統治力,將是達欣能不能成為SBL王者的主要標竿,如果艾倫能在季後賽打出更精采的禁區統治力,並且控制兩端籃板球,達欣目前的天分和人手,還有強大的禁區優勢,將是最有力的競爭者。

 

*裕隆:例行賽第一次丟掉排名第一的裕隆,中止了連續五季例行賽稱霸的紀錄,但真正的王者是贏得總冠軍,這一點裕隆前兩季體驗很深。

 

陳信安傷癒歸隊,陳志忠狀況不錯,李學林等待歸隊,曾文鼎已經重新成為SBL禁區主宰,也是年度MVP最有力人選,裕隆總教練張學雷為裕隆重新找回節奏與能量。

 

裕隆當然有足夠的天分與人手可以奪回失去兩年的王座,他們需要的只是一個完善的「團隊合作」概念與合理的「團隊籃球」,而不是個人單打獨鬥的獨腳戲。

 

*璞園:SBL季後賽只有四隊,因此可以能爆冷的黑馬只有一支,那就是連續兩季拿下例行賽第四的璞園。

 

年輕的璞園,經過上季季後賽挑戰裕隆的磨練之後,經驗已經不再是球隊輸球的藉口,除了激情、運動力、天分和速度,璞園得學會打出更強硬、更聰明,執行更細膩的籃球,才能控制節奏,奇兵出擊,扳倒今年例行賽第一的達欣。

 

論整體實力和禁區攻防能量,璞園當然不是達欣的對手,但球賽就是這樣,上季璞園還不是把裕隆嚇出一身冷汗,季後賽53勝制,只要策略精準,限制艾倫,封鎖田壘,發揮正常,其實沒有不可能。

 

 

Published 04-05-2009 07:25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