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達拉斯誤語:我不是好人

吾友Jason王公建祥兄有一句經典惡言,他說,「裘爺不是好人」。我的確不太像好人,但鐵定不是壞人、爛人、惡人,我只是一個單純喜歡籃球和NBA的人。

 

但我美麗動人的老婆說,「裘爺當然不是好人,他是爛好人」,相信最了解我的艾迪兄,應該很有體會。

 

好吧,「達拉斯誤語」一向是我奉為人生圭臬與NBA真理的真經,在小牛踹翻馬刺,送鄧大哥提早放暑假,讓法國跑車回廠保養特級輪胎,同時也把波波維奇( Greg Popovich)執教紀錄踢下神壇的同時,支持小牛,擁抱柯本(Mark Cuban),熱愛豐拉斯,成了我感念達拉斯誤語,感謝吾友遙祝最好的貼心禮。

 

即便是第一戰被金塊砲轟失蹄,小牛狂奔驚天下,他們應該還有幾分可能。

 

才疏學淺,賤性不夠,講白話一點,就是書讀的太少,小弟寫不出達拉斯誤語那種又酸又尖又深又玄,讓人是又氣又愛又恨又想要學的文字、條理,只好借用誤語的條列式感言,來表達我對誤語長年的尊敬,以及對小牛的支持。

 

*對金塊第一戰,小牛的防守的確很糟糕,而且不是普通的糟,當你的對手可以打出55的投籃命中率,全場罰進25球時,你是不可能贏球的。

 

那麼,小牛對馬刺的防守能量與糾纏、自信那裡去了?除了板凳全面開花,自信提升之後,小牛最好也是最具說服力的,就是他們的防守與輪轉防守效率。被金塊後衛卡特(Anthony Carter)、中鋒努內(Nene Hilario)砍進36分,這樣的防守的確需要被檢討。

 

*金塊的確變了一支球隊,有守有攻,而且也是有攻有守(這很有誤語的邏輯與俏皮,但還是不像…)。金塊的能量與節奏控制,完全來自指揮官比洛斯( Chauncey Billups)的坐鎮。

 

小牛想要打出自己的風格,同時限制金塊的發揮,最重要的工作當然是緊咬比洛斯,將他的影響力和作用降到最低。這部分,有賴老後衛基德( Jason Kidd),或者是哈沃德(Josh Howard)來湊一腳,負責限制比洛斯,給他製造麻煩,阻止他的節奏。

 

*因此小牛陣容的調整是有絕對必要,小牛還有萊特( Antoine Wright)、格林(Gerald Green)兩名菜鳥犧牲打,可以用來對付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把哈沃德拉到得分後衛,跟基德組成後場,向比洛斯施壓,是可以考慮的策略。

 

反正安東尼不管你怎麼守,他還是要砍進20來分,那就送給他吧。限制比洛斯和努內,進而掌控禁區,保護禁區,還是更要緊的任務。

 

*金塊武器很多,進攻防守,苦工速度,一應俱全,但小牛的武器,也真的不少,要肌肉、要力量、要射手、要犧牲打,小牛的板凳上也多的是人手。這系列對戰將會是卡萊爾(Rick Carlie)和卡爾(George Karl)兩名教練的應變對決,而不是取決於安東尼與哈沃德的對抗。

 

卡爾與卡萊爾,誰更高明,我看是差不多,但調動一顆棋,可以創造無限可能的延伸,這一點就值得我們重新期待,在防守策略和部署上,小牛的確需要重新要求,或者進一步調整,才能反被動為主動。

 

*打金塊,主動防守與主動攻擊,非常重要。

 

金塊的攻防節奏因為比洛斯,會有多種變化,當比洛斯控球時,安東尼和史密斯(JR Smith)都很致命,當卡特控球時,金塊的場上往往又多一把恐怖的機槍,因為比洛斯可以盡情揮灑他的外線與突破得分。

 

在攻防兩端採取主動出擊,用侵略性打法,向金塊施壓,這才是小牛贏球的套路。小牛第一戰輸球,除了第四節失守外,攻防都太被動,沒能掌控主動出擊的計畫,是整場比賽陷於被動、挨打的主因。

 

*只要不跟著金塊的腳步和節奏起舞,主動防守,打出進攻侵略性,小牛還會是最終直奔西區決賽的那支球隊。

 

沒有太多人看好小牛,但這一次,我很堅定的站在達拉斯,捍衛小牛。

 

希望這篇假冒的誤語,可以給吾友帶來一些新鮮空氣和趣味,努力向前,永不放棄。

 

 

Published 04-05-2009 06:01 by 李亦伸

Comments

 

李亦伸的籃球世界 said:

我是王公私人的情趣用品,就是看在這一點點「特殊用途」上,吾友建祥兄也就「隱忍不發」,任我糟踏他的專欄誤語,視而不見

五月 11, 2009 下午 08:01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