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裕隆台啤的籃球轟趴

很多朋友都喜歡問我,「裕隆、台啤系列戰」,誰會出線?

 

我的答案是:我真的不知道,這要看球員臨場的表現與發揮。

 

至於達欣、璞園系列戰,達欣需要幾場可以淘汰璞園?我的答案是:正常3場,4場合理,5場就不知道了。

 

說了很多,但等於沒說,引用達拉斯誤語王公建祥的招牌智慧:這球評有點專業,但又很不專業。

 

五月的台灣籃球,只屬於SBL季後賽,上季總冠軍戲碼「裕隆vs.台啤」,提前在今年季後賽上演,這場前任王者與現任王者的決鬥,誰都沒有把握。

 

裕隆擁有禁區優勢,曾文鼎在禁區的主宰力和強勢,無疑是台啤最難搞定的一點,上季曾文鼎只用一條腿在打總冠軍賽的情況已不復見,曾文鼎本季與台啤中鋒吳岱豪的一對一攻防,佔盡上風,吳岱豪以往單打曾文鼎的力量、效率,已經成了過去式。

 

曾文鼎不但在攻防效率上,可以給台啤帶來強大威脅,他對團隊的策應與供輸,也具有決勝關鍵,裕隆以曾文鼎為攻防核心的系統更為堅定,搭配高位的李啟億,外圍的射手,還有球的快速轉移,裕隆以曾文鼎為重心的團隊籃球,將是季後賽很有力的武器。

 

飛人陳信安今年季後賽預估將會擔任第六人,負責搞破壞、搶分的功能性角色,這樣的布局與團隊合作,或許是裕隆打出團隊戰力的最佳安排。

 

如果陳信安傷了一整季,結果換來的是裕隆陣容與用人的平衡,那會很有趣的結果。

 

台啤原本內線的優勢、強勢不再,聯盟得分王楊敬敏又傷停無法出賽,戰力已經折損三成。禁區的保護和籃板的鞏固,將是台啤隊在防守態度上要馬上解決的難題。

 

對台啤來說,找回防守態度和專注力,是季後賽最重要的調整,防守態度是台啤本季一直欠缺的元素,核心人物林志傑的防守要求與持續力一直不夠,外圍防線偷懶,內線協防不及,台啤的防守系統就面臨挑戰,禁區的保護也將承受更大壓力。

 

林志傑將扮演台啤攻防戰力的核心角色,從嚴密的防守做起,打出聰明的籃球,台啤才能在禁區與防守劣勢下,找到平衡點,向裕隆發起反擊。

 

雙方決勝的焦點在「臨場發揮」,以及雙方對防守的要求與執行力。

 

防守和強悍程度,決定季後賽勝利,裕隆與台啤這組對決,將會讓這個系列戰無比精采。

 

 

Published 07-05-2009 03:27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