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裕隆真的不是老了…

好了,請不要再替裕隆輸球找理由,也不用為裕隆的輸球找藉口。我想要強調的是,裕隆真的一點都不老。

 

裕隆主力中鋒曾文鼎才26歲,那裡老了,主力射手周士淵、主力控球李學林也都26歲,更年輕有勁的射手呂政儒才23歲,飛人陳信安嚴格說來是29歲,但他未滿28,五名主力球星都在28歲以下,都是國手,不是當值成熟之年,就是球技、體能飛躍的年紀,這可是一點都不老。

 

至於搭配五名年輕球員的「老將」,李啟億、楊哲宜各31歲,不滿32,陳志忠33歲,吳志偉34,這是最合理的老少組合,也應該是最有默契與化學變化的團隊搭配。

 

如果全隊10名主力球員都在28歲以下,輸球的理由又會變成「太年輕」、「經驗不足」,這又是一種藉口。

 

因此,面對現實,更要面對問題,裕隆輸球與老無關,體力不好,也與年紀無關,那是訓練內容與自我要求的問題,03出局,也不適合用傷兵做為藉口。

 

做為裕隆長期支持者,我想裕隆隊「重生」最好的立足點就是看清事實,球星的累積,慣性的培養,自持的心態,已經不能產生競爭力,在SBL最好的福利、待遇、簽約金、環境底下,裕隆真的得從經營管理、訓練成效、人才遴選、公關組織著手,好好的內省,徹底改變以往存在多年的「文化」。

 

就像我在上個專欄所提到的,裕隆籃球已經失去原本的精神風貌,那股原始對籃球的熱情不再,那種追求勝利的精神,還有對傳統、企業、籃球、老闆的那分責任感已經失去。

 

裕隆需要找回來的,不是年紀,而是「態度與熱情」,還有真正喜愛籃球,視為責任,並且足夠理解比賽和籃球,懂得經營管理的專業人士。

 

激情只是一時,堅持責任與保有熱情才可以持久,裕隆需要找回真正的籃球精神,需要那種理解裕隆文化與家族傳統的專業人才,以及了解籃球在裕隆文化裡所具備的意義和責任。這一切,可能都不是球員出身的教練、職隊員可以理解與參透的層面。

 

請不要說裕隆老了,他們一點都不老,也不要替失敗找任何藉口,都連輸三季,再找藉口就永遠難以翻身。

 

真話總是難聽,實話永遠傷人,為了支持裕隆這支傳統球隊,重新為台灣籃球注入活力與競爭力,希望最近幾篇專欄建言可以喚醒管理階層,拋開包袱與宮廷文化,真正用企業的精神去經營球隊,讓裕隆籃球重新讓所有人感動。

 

裕隆歷史,代表的就是台灣籃球的傳奇,這一點將是他們重新奮起最核心的精神。

 

 

Published 12-05-2009 07:55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