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璞園的「美麗世界」

台啤為季後賽調整的很成功,這是一支有韌性的團隊,擁有洋將的達欣非常強大,過人的才華與人手,將是達欣難纏的精華。

 

如果你問我,誰將贏得SBL總冠軍,我的答案是:不知道。哈,很鄉愿吧,我不想得罪誰,也不想吹捧誰。

 

這兩天跟一名國家級後衛聊天,他告訴我一個很有趣的現象:裕隆專克達欣,達欣可制台啤,台啤能打裕隆。

 

這個SBL食物鏈是不是真的如他所言,我們只能讓比賽結果來證實。

 

今天要談的球隊,不是達欣有多強,也不是要研究台啤有多好,今天要談的球隊是璞園,一支季後賽被達欣30橫掃的年輕球隊。

 

璞園輸了,輸的很壯烈,球員非常拚,教練很努力,場面也不難看,第二戰還差一點點就能扭轉乾坤,整體來說,九成八的人應該都很滿意璞園的表現。

 

抱歉了璞園弟兄們,我沒有惡意,我的看法與研究只是有點不同,如果你們想要再進化、提升,想要真正成為A級球隊,請不妨聽聽我的意見:

 

*30被橫掃,不能用「雖敗猶榮」來做為總結,那實在對自己太好了。璞園三戰下來,平均每場失分94分,比例行賽91分還高,這根本就是沒有防守,沒有策略,季後賽也沒有更好的調整與準備。

 

*一支沒有防守,沒有調整到季後賽狀況,沒有做好迎戰強敵準備與執行策略,就不能歸因於「沒有長人」。

 

SBL只有一個曾文鼎,沒有第二個,只有一個田壘,沒有第二個,就算給璞園三個蔡俊銘,五個陳子威,七個許誠文都沒用,防守靠的是個人到整體,需要的是防守意志與準備,以及理解比賽的能力,打不出強大有韌性防守,跟沒有曾文鼎可能有關,但跟沒有蔡俊銘、陳子威、許誠文可能無關。

 

*我用裕隆的「悲慘世界」來形容裕隆的失敗,那是無比沈重的心情。現在用璞園的「美麗世界」來形容璞園的輸球,則是一種更深的期許。

 

每一支球隊都需要曾文鼎,不只是璞園,195公分前鋒何守正可以在面對曾文鼎、吳志偉、李啟億、陳信安的比賽裡,單場最多抓下15個籃板,系列戰三場平均每場抓下10個籃板球,那麼為什麼璞園沒有這樣的人,他們有196公分簡嘉宏、195公分毛加恩和吳建龍,爆發力、年紀都比何守正更青春無敵,還有一群生龍活虎的年輕爆勁球員,他們可以做到,也應該要做的更好、更多。

 

*整體來看,你認為璞園比上季打的更好、更圓熟、更進步沒有?如果有,那就是成功的一小步,如果沒有,那就是停滯不進。

 

這是一支年輕、充滿爆發力和速度的球隊,擁有很大的可塑性和板凳深度,同時他們更需要理解比賽的智慧,但他們更需要學會防守第一與團隊意識,才能更上層樓,威脅台啤、達欣、裕隆,撇脫金酒、台灣大、台銀。

 

*「美麗世界」不一定就會實現,「悲慘世界」也需要去努力掙脫,裕隆、璞園的失敗,都需要面對現實,不能對自己太好,才有翻身的可能與機會。

 

 

Published 14-05-2009 07:00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