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 Final Game 1:台啤,準備好了!

SBL總冠軍賽第一戰日記:台啤準備好了。

 

台啤首戰以9576大勝達欣,的確出乎意料,「野獸」林志傑用一場瘋狂式的野獸風格,從三分球、籃板飆到助攻傳球,率領台啤摘下74勝制首勝,野獸宣言是:我們準備好了。

 

的確,從季後賽對裕隆開始,台啤展現出來的團隊、防守、精神面貌,就是季後賽等級,不但先發組合出色,板凳奇兵層出,連犧牲打都能稱職演出,30橫掃裕隆。

 

這種為季後賽做好準備的調整,是前兩季台啤稱王的關鍵,跟裕隆、璞園、達欣三支季後賽球隊比起來,台啤的確是調整得最好,因此第一戰的結果,跟球隊的準備、調整工夫,完全符合。

 

達欣目前的問題是:他們是一支有實力、有天才、有禁區(艾倫)、有板凳的球隊,也有足夠的實力可以贏得總冠軍,但他們尚未融合為一個團隊,多靠張智峰、田壘、艾倫三人組獨立作戰,板凳作用與奇兵,也沒有打出合理性。

 

第一戰台啤的策略性防守,緊咬田壘、張智峰兩人,對田壘放切不放投,對張智峰,緊釘干擾加包夾,只要其中一人熄火,命中率不佳,達欣戰力就會受到中挫。台啤總冠軍賽對達欣策略清析,執行完整,加上三分球瘋狂掃射,籃板保護得宜,防守強度足夠,準備妥當加球運好,輕鬆拔得頭采。

 

田壘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內線不擅打,對抗性不佳,外線多在等球、跳投,持球切入、傳球又不具火候,跑動中的投籃和處理球也不純熟,在台啤簡單的對人對位釘防下,進攻完全失去侵略性。

 

守田壘比守張智峰容易,田壘的打法在傷癒之後,已經單純到不能再單純,除了空檔跳投和大號三分球,田壘持球的跑動、切入、攻擊,幾乎已經沒有太大的活動力和侵略性,只要合理的協防、包夾、干擾,就能阻止田壘的大量得分。

 

今年的田壘,跟前四季的田壘,球路和風格全然不同,這也是田壘變的好守的原因。在田壘、張智峰失靈之後,達欣只能靠洋將艾倫在禁區支撐。

 

在氣勢、團隊、板凳深度上,目前台啤表現都優於達欣,第二戰要看達欣總教練邱大宗的調整與用兵,達欣必須打出一個團隊融合與合理性,利用團隊去為張智峰、田壘、艾倫創造更好、更輕鬆的得分機會,才能扭轉劣勢。

 

 

Published 15-05-2009 10:14 by 李亦伸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