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 Final Game 3:達欣天賦驚人

籃板球的漏洞,艾倫的第二波,終於成為台啤的傷口,達欣靠強大的籃板球優勢扳回一勝,台啤全場落後19個籃板,被對手多抓13個進攻籃板,種下難挽局勢。74勝制總冠軍賽暫以12落後台啤。

 

艾倫在這系列前兩戰,平均22分、17籃板,第2戰艾倫以驚人的20籃板、24分,向台啤禁區發起衝擊,這是危險警訊,台啤第2戰雖然贏球,但籃板球輸了11個。

 

3戰賽前我做出分析,如果台啤不能徹底保護籃板球和禁區,控制艾倫在禁區的活動力,這場球台啤很可能會輸在內線。如果台啤繼續讓艾倫這樣逞凶下去,台啤會愈來愈難打,而且你不可能保有場場五成以上的三分球命中率,台啤的三分手氣,一定會用完。

 

因此台啤得保護籃板、控制禁區,靠防守和強度,控制比賽,否則第3戰達欣會大舉反撲。

 

事實我們都看到了,達欣全場拉下40個籃板,其中進攻籃板16個,台啤全場只有21個籃板球,進攻籃板3個,三分球175中,命中率不到3成。

 

三場下來,這場球是三名洋裁判吹的最爛的一場比賽,在台啤總教練閻家驊抗議與不滿的技術犯規干擾下,三名洋裁判在第四節也亂了方寸,尺度大亂,顯然他們吹的很棒,他們是國際級裁判,他們是裁判典範。但他們也是人,也有壓力,也懂人情世故,也有許多灰色地帶。

 

但台啤不是輸在裁判執法尺度,而且輸在籃板球、體能和不夠冷靜。

 

即使在第四節落後16分,台啤還是有機會反撲,但台啤自己亂了方寸,失去冷靜,而且體能耗盡,全場籃板球保護的不好,導致戰局持續失控。

 

達欣這一戰,讓我們真正體會到他們驚人的天賦,張智峰、林宜輝、田壘、蘇翊傑不愧是中華男籃國手主力,艾倫更是擎天一柱,讓台啤難以封阻,比天賦他們甚至比台啤更好,只要調整得宜,達欣還是很有逆轉契機。

 

艾倫是個難解的習題,他的力量與爆發力,讓吳岱豪、何守正擋都擋不下來,台啤是需要在防守上做更多的變化與因應,才能繼續向3連霸之路挺進。

Published 17-05-2009 10:53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