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 Final Game2:三分球決定比賽

台啤有點幸運,三分球投2412,命中率五成,8881轟倒達欣,取得2連勝。

 

三分球成為台啤致勝武器,也成了達欣致命傷害,台啤第一戰三分球2012中,命中率六成,第二戰台啤的三分球火力同樣誇張,台啤再以五成命中率,砍進12記三分球,達欣的防守顯然仍需要做出特殊調整。

 

三分球決定了比賽,「野獸」林志傑則以「腦袋」,解決了達欣。

 

在第一戰105中三分球之後,林志傑第二戰一反常態,三分球只出手4次,命中2球,但全場1813中,砍進34分,林志傑用不同的比賽風格,變化多端的進攻手段,不斷的殺傷達欣,破壞達欣防守,這種裡裡外外,虛虛實實的籃球智商,讓林志傑更難防守。

 

一個只會單純砍三分球野獸,當然不可怕,但一個會投三分球,又會傳球切入,又能找到最有效進攻模式的野獸,就非常致命,林志傑在第二戰發揮全能進攻技巧,切入、突破、中距離跳投,得心應手,絕不呆板、單調,維持台啤的進攻火力與能量,又一次讓達欣輸到跳腳。

 

達欣洋將艾倫打出本季代表作,24分、20籃板的強力演出,但仍無力回天,台啤守死田壘或張智峰的策略,非常成功,田壘的進攻節奏與打法依然受困,儘管艾倫、張智峰火力大放送,後衛蘇翊傑也有水準以上的表現,但達欣只能淪於單打獨鬥,無法打出一個整體與團隊籃球。

 

艾倫單兵在內線艱苦作戰,張智峰單兵在外圍孤立作戰,達欣全場助攻僅10次,幾乎都是個人攻擊,缺少整體的搭配與戰術性的結合,團隊戰力一直未能發酵。

 

總冠軍賽打完前兩仗,雙方都逐漸進入狀況,達欣球感和節奏正在快速恢復中,台啤的三分球手氣與防守策略,都很成功,但雙方的戰力愈拉愈近。

 

台啤必須在卡位、保護籃板、釘死田壘上,保持能量和效率,才能有效阻止達欣的反撲,並減少艾倫在內線的傷害。

 

達欣必須在防守上做出有效調整,降低失分,台啤的三分球成為達欣的致命傷,聰明的野獸更是達欣防線上的大缺口,如果達欣無法打出更有效的防守,那麼這系列戰將可能提早結束。

Published 17-05-2009 02:45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