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金酒,祝你好運

當金酒決定揮斬五名老將時,我腦袋裡閃過的第一念頭是:哇,他們真敢!

 

隨後,我也開了幾個小玩笑,我懷疑金酒是不是想要重新回去打甲組聯賽,還是他們認為,自己足夠強大,可以用剩下的陣容與人手,去挑戰台銀。

 

對不起,也失敬了台銀,我沒有別的意思,因為台銀這一季排名第七,我只好用台銀做為開玩笑的詞彙。不過,在北京吾友小朱兄的眼裡,我的邏輯是很有問題的,很顯然我不小心得罪台銀了,「老賴,對不起了,我只是開開玩笑,下次請大哥您喝咖啡賠罪,大人不計小人過,我得再去重修邏輯學分,避免犯錯。」

 

尚韋帆解甲歸田,他實在是很好用的替補長人,有經驗、能策應,而且籃球智商極高。

 

林冠綸是個殺手,雖然不穩定,但他的作用非常可怕,只要他有耐性,沈得住氣,真正理解自己的角色與作用,他會是任何一支總冠軍球隊需要的那個隱形殺手。

 

辛金展雖然年紀不小,但也不會很老,他可以用來防守林志傑、陳信安、田壘、楊敬敏、張智峰等聯盟最難纏的角色,他的高度、經驗與敏捷度一流,做為第八人,他會有相當出色的表現,是很棒的團隊球員。

 

李偉民可惜了,這個球員你要會用他,他會是很優秀的第九人。千萬別小看第八人、第九人,正因為他們的作用與特殊性,才能讓一支球隊更完美、更有總冠軍氣質。

 

台灣大今年有很多場比賽,把國手級的歐陽進恆當李偉民的作用在用,那實在是很有趣的事,我為什麼會這麼比喻,因為李偉民雖然沒打出歐陽等級的明星數據,但他對球隊的作用與貢獻,絕不亞於歐陽。

 

好啦,金酒自己拆掉四顆主要螺絲釘,就算這四顆螺絲釘也只是兩個位置的人手,那也足夠讓金酒倒地不起。

 

我沒有要為五名金酒老將申冤,我也沒有這個能力與分量,SBL是個職業舞台,能留就留,不能留就另謀出路,現實的很,你得靠實力、球技和天分,還有一點點運氣在這個舞台上留名發光,當金酒決定自己拆掉自己的螺絲釘時,或許離開是這些老將更好的命運。

 

我努力的紀錄與寫專欄,紀錄的每一刻與現象,都是歷史註記,都有啟發,也有叮嚀,我希望籃球更好,SBL更健全,球員更敬業,教練更有效率,企業投資更有回報,籃球在我們的生活裡更活躍、更有動力。

 

金酒,祝你好運。

 

老將們,祝你們幸運。千萬不要放棄,請加油。

 

 

Published 20-05-2009 01:34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