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SBL Final Game 5:達欣聽牌

台啤傷了野獸,儘管林志傑還是帶傷上場,但台啤著名的「氣」完全瓦解,達欣2連敗後3連勝,總冠軍「聽牌」。

 

達欣不論是籃板、防守、節奏、氣勢、禁區、三分球,完全壓制台啤,台啤本周2連敗之後,士氣幾告瓦解,傷了野獸似乎也傷了台啤靈魂,在精神戰力與團隊戰力上,台啤已經無力阻止達欣奔向總冠軍的能量。

 

台啤的問題是:失去自信,一向篤定、判讀正確、理解情勢的總教練閻家驊,即使在21領先的情況下,也意外失去信心,教練失去自信,開始猶豫,球隊也跟著失去贏球的信心,失去贏球的自信,台啤最需要的那股氣,就凝聚不出來,氣打不出來,勢弱自然而生。

 

閻家驊應該要堅定而清楚,即使沒有林志傑,台啤也能贏球,就算裁判尺度不好拿捏,氣也要打出來,自信絕不能失,只要專注防守和保護籃板,台啤就能重新站穩腳步,打出氣勢,進而嘗試去掌握比賽。

 

4戰之前,原本「氣」已轉弱的台啤,就已經自己動搖了信心,第4戰又意外傷了野獸,讓閻家驊的自信與領導風格失去原本的「那分篤定」,所有的用人、布局都面臨更大的難關。

 

其實台啤在第4戰還有機會,沒有野獸台啤,還是有足夠的戰力和團隊,可以跟達欣對抗。但籃板保護不好,對三分線的防守也沒有做到對人對球,輸掉第4戰已經可以預見,第5戰台啤是凶多吉少。

 

要在傷了主力球星,失去氣勢和贏球自信,同時失去主動權的逆境中,重拾自信,重新凝聚士氣,打出團隊籃球,的確不是常人可為。

 

達欣完成聽牌任務,這是他們隊史距離SBL總冠軍最近的一次,從台啤2連勝到3連敗,從達欣幾乎完全勢弱趨於強勢,進而主導戰局,整個局充滿戲劇性。

 

台啤要找回那股「氣」,需要的就是自信,那分自信,就算沒有林志傑都要成為球隊最重要的精神核心,才能打出最堅實的戰力。台啤在沒有退路的情勢下,是一潰千里,還是重新振作,找回自信,背水一戰,第6戰讓人期待。

 

Published 23-05-2009 09:39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