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SBL Final Game 6:楊玉明神來之筆

終場前一秒,達欣8585追平台啤,台啤射手楊玉明接獲林志傑的傳球,踩在三分線上神來一擊跳投命中,把原本瀕臨淘汰的台啤重新拉回到衛冕路上。

 

總冠軍賽兩隊打成33平手,決賽生死第7戰周二( 26)晚七時在新莊體育館上演,這將會是國內籃球史上最轟動的一場比賽。

 

楊玉明這神來之筆,把台啤的「氣」重新找了回來。

「綠色奇蹟」總有寫不完的故事,說不完的傳奇,也總是有不可思議的神來之筆,楊玉明的最後一擊,林志傑扭傷腳踝後,靠著意志力支撐,重新回到球場賣命防守的決心,哈孝遠打出精采的好球,吳岱豪也決定「硬起來」,台啤在第6戰重新復活,找回那股只屬於台啤的「瘋狂之氣」,幸運的將戰線拉進第7戰。

 

達欣賽前已經準備好的冠軍彩帶、香檳、賀禮,並沒有如願在第6戰派上用場,但達欣在人手、內線、才華上的優勢,依然清析可見,達欣從落後18分的逆境中反撲,艾倫和田壘的二波進攻與禁區防守,林宜輝、張智峰、蘇翊傑、王志群的纏鬥意志與驚人表現,都是達欣傲人的本錢。

 

可惜,第6戰上帝是台啤的球迷,楊玉明終場前一秒神來之筆命中,把機會平均分給兩隊。

 

上帝想要讓兩隊在第7戰決一生死,憑良心說:接下來運氣成分太大了。

 

台啤在連輸第4、第5戰後,「氣」完全洩了,原本以為第6戰達欣可以買單封王,但閻家驊譜寫「綠色奇蹟」的故事與林志傑的野獸傳奇,並沒有就此收手。

 

當台啤全隊都硬起來,找回自信,把那股台啤的氣勢給重新注入比賽,專注防守,保護籃板之後,低迷3場的台啤又復活了。

 

這套劇本當然不是事先寫好的,但似乎兩隊都套好了招,把戰局打得如此撲朔迷離,如此難以預測和理解,達欣先是疲軟兩場,看似無解,準備打包結束,接著台啤卻把自信連丟了三場,情勢丕變,但緊要關頭台啤又復活,將戰事拉進第7場。

 

籃板球和禁區,以及對三分線的防守,將是決定比賽勝負的關鍵因子,還有裁判的哨音、尺度,也將扮演關鍵的決勝因素。

 

期待一場讓教練能力和球員表現去決定勝負的比賽,這是第7戰前最大的期盼。

 

 

Published 24-05-2009 10:48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