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SBL Final Game 7:恭喜達欣

達欣8164擊敗台啤,最終贏得SBL總冠軍,成為本季最後贏家,台啤爭取三連霸失利,難過中還有收穫,國際名哨吹的很平凡,也同樣載入SBL史冊。

 

74勝制總冠軍賽,台啤與達欣打滿7場,聯手貢獻兩場滿場(單場逾8000),創造台灣籃球史上少見的高潮,兩隊表現都很頑強,對贏球均充滿企圖心,這一系列戰所帶來的高潮、話題,也值得載入SBL歷史。

 

贏得總冠軍的達欣,成軍14年,從CBA中華職籃連年墊底的球隊,成長為三度打進SBL總冠軍賽的球隊,前兩次爭冠失利後,第三次終於贏得夢魅以求的總冠軍,達欣的努力與奮鬥過程,這段總冠軍心路,讓渴望總冠軍十幾年,一生愛籃球的達欣老闆王老先生,總算有個美麗的結局。

 

在滿場的球迷中登基,達欣上上下下最開心的人,非王老先生莫屬,他坐立難安,他忐忑不安,他心繫球賽,他不想輸,這是他距離總冠軍最接近的一次,當第7戰最後5秒,終場槍聲還沒響起之際,達欣的淡藍色彩帶已經像傾盆大雨般覆蓋球隊,達欣球迷早已忍不住歡慶他們第一個總冠軍。

 

這一刻只屬於王老先生。

 

台啤輸掉關鍵第7戰,當然有遺憾,三連霸失手,「綠色奇蹟」也只能暫時寫到二連霸,連四季打進總冠軍賽。台啤在球場上是輸給對手,但他們表現在水準以上,他們一直到第7戰終場前230秒,落後達欣6分,都沒有放棄。

 

但心理上,他們輸給了自己,或者應該說,他們輸給了三名東歐裁判。

 

終場前230秒,達欣林宜輝持球進攻架開陳世念的關鍵判決沒判,引爆台啤總教練閻家驊的憤怒,一次技術犯規、兩次罰球加控球權,提前結束這場比賽。

 

你可以說閻家驊太沈不住氣,性格需要收斂,但也可以說,東歐裁判的表現也實在太過平凡,一次關鍵判決決定了比賽走勢,這是經驗、是洗練、是智慧,卻讓看球的人很無奈。

 

總冠軍賽提前被判「出局」,能力不好不得執法的本土裁判,不知道心裡的感覺如何,如果你們是憤怒難抑,因為不能在總冠軍賽上場執法,表現你們的專業和水平,那是可喜的事,如果你們沒有任何感覺,只等著下一季例行賽繼續排班上場執法,那是很可悲的事。

 

吹多了,洋裁判也吹的很平凡,不是嗎。看完總冠軍賽系列戰的執法,你們應該對自己更有自信才是。

 

恭喜達欣,你們是更好的球隊,為台啤遺憾,你們只差臨門一腳,也謝謝三名東歐來的洋裁判,你們讓我看到更大的視野,也學到更多的智慧。

 

 

Published 26-05-2009 10:38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