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台啤為什麼輸?

「綠色奇蹟」三連霸的故事,並沒有傳奇般的逆轉和延續,達欣以更齊全的人手與才華,贏得總冠軍。

 

很多朋友問我,台啤為什麼輸了?他們的團隊一向很堅韌,他們打法激情四射,他們有扭轉氣勢的能量,他們的板凳球員很有效率,林志傑表現與意志力尤其堅韌,為什麼還是輸了。

 

我的看法是:台啤沒有打好,沒有表現出他們更好的實力與團隊,撇開心理因素,台啤在球場上的表現,確實不如達欣。

 

殺傷台啤最大的關鍵人物,不是決賽MVP張智峰,而是洋將艾倫,艾倫在系列戰七戰,平均每場14.1分、14.1籃板,尤其是艾倫的強勢籃板球與禁區牽制力,讓台啤內外防線失去了平衡。

 

刺傷台啤的第二號關鍵人物是表現不盡理想的田壘,田壘用什麼改變比賽,答案是高度和防守,田壘在禁區憑著他203公分的高度與靈活性,成功的在禁區協助艾倫,捍衛禁區,兩人在禁區構成高大屏障,貢獻籃板與防守,成為達欣最大的對戰優勢。

 

關鍵第七戰,台啤的表現還不夠好,不夠好當然不足以在逆境中贏球。

 

球賽輸了,回來就是要檢討,台啤輸的四場比賽,內容都不好,表現也沒有達欣出色,籃板球更是輸了一大截,艾倫的壯碩體型和力量固然是很大的挑戰,但艾倫的球技平凡與很好包夾的特性,只要防守更緊密、協防更快速、專注力更好,還是可以解決的問題,這也是台啤在防守上需要克服的難題。

 

防守不夠到位,籃板大量失守,影響所及,自然是進攻上的節奏與變化,無法一氣呵成。

 

如果硬要苛責台啤表現不夠好,也未盡公平,或許也可以換個角度看,達欣的人手、才華與陣容,比台啤更完整,這就是雙方決戰七場,最終雙方以些微差距決定勝負的落差。

 

輸了球賽,球季結束,接下來就是要內省與改進,然後暫時忘記籃球,讓生活重新歸定位,讓心緒與腦袋更清析,讓愉快的生活去撫平輸球的創痛。

 

台啤為什麼輸?因為表現不夠好,球賽內容也不如達欣,這就是分野。

 

 

Published 27-05-2009 03:10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