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圓球城市 登入 | 註冊 | Help
.

邱大宗,時來運轉

做為總冠軍教練,邱大宗時來運轉,他終於證明自己。

 

邱大宗06年接掌東森,即使有洋將撐腰,但東森最後一刻還是差臨門一腳,無緣季後賽,07年出任達欣總教練,田壘壓迫性骨折整季泡湯,再度被摒棄在季後賽門外。連續兩年帶領新球隊,卻都沒有能夠搶下季後賽門票,讓邱大宗在心理與形象上,都受到挫敗。

 

08年邱大宗捲土重來,這一次擁有健康的田壘,還有全新的禁區洋將艾倫,他帶領球隊倒吃甘蔗,漸入佳境,先取例行賽第一,再奪總冠軍王位,帶領達欣封王心路,是他執教生涯最重要的成就。

 

邱大宗時來運轉,成為SBL史上第三個總冠軍教練。

 

關於邱大宗,他的專業形象勝過他的執教成就,因此,他需要更多的實戰與戰績、表現,去證明自己的執教能力與理解比賽、領導統御的智商,這一座總冠軍應該是他教練生涯一個最好開端。

 

教練這行業是門有趣的藝術,叫好不一定叫座,叫座也不一定叫好。

 

執教成績一向不俗,形象也在水準以上的劉嘉發,SBL4季率領達欣爭奪總冠軍失利後,丟了總教練職務,邱大宗接手,在劉嘉發SBL執教生涯裡,他兩度打進總冠軍賽,兩度失手,劉嘉發需要再一次證明自己的機會。

 

邱大宗專業形象讓人印象深刻,但他從新浪到大陸甲A,再回到SBL,他一直沒有實戰成績與總冠軍做為加持,很多人認同他的專業形象,但也有不少人質疑他名過其實。

 

一座總冠軍可以讓質疑他的人暫時閉上嘴巴,但他還需要帶領達欣再一次登峰造極,打出更多令人滿意的成績和水平,證明自己的執教能力與籃球素養,這才是名實相符的教練哲學。

 

做為年度最佳教練,邱大宗今年幸運完成大滿貫,包攬總冠軍和年度最佳教練獎,今年是他時來運轉的一年,也讓人更期待他可以帶領達欣,打出更犀利的球風、特色,創造個人執教風格,提升台灣籃球教練的執教水平。

 

除了達欣,除了王老先生,邱大宗應該是今年SBL最大贏家,名利雙收,擺脫前兩季無緣季後賽衰運,成就個人教練生涯高峰,這是屬於他的一刻。

 

 

Published 30-05-2009 02:33 by 李亦伸

Comments

No Comments
Anonymous comments are disabled
SkinName:iroha_Blog2
Powered by Community Server (Commercial Edition), by Telligent Systems